完成驗票作業 丁守中:將向法院遞狀提選舉無效訴訟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並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從3日啟動驗票程序,預定今(11日)完成驗票作業。丁守中今天表示,下午將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在臉書發表3點聲明,除感謝參與驗票工作的法官、律師、書記官及選務工作人員,驗票後發現此次選舉過程,出現太多選務缺失和領票弊端。他下午將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表示,此次選舉亂象重傷台灣民主形象,將慎重考慮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依國家賠償法規定追究各委員的法律及賠償責任,將要求他們應賠償辦理選務及驗票的相關費用,且應該向受害候選人及選民道歉。

丁守中建議之後選舉跟公投是不是應規定分開不同投票所;他認為,更荒謬的是,此次選務出現邊開票、邊投票違法現象,嚴重違反憲法規定選舉的平等公平性,呼籲朝野立委應共同推動修法,讓選舉亂象永遠不再發生。

同時,丁陣營也發出消息,丁守中下午將赴台北市選委會感謝律師團這陣子的辛勞,並針對接下來的訴訟方向發表簡單的談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