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器官衰竭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辭世享壽85歲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8日聚餐時昏倒送醫,馬偕醫院診斷出主動脈剝離,手術後送加護病房,10日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享壽85歲。前總統馬英九10日晚間曾親自到醫院在江丙坤病床前低聲道別,肯定他為兩岸制度化協商開創新局。

馬偕醫院10日晚間發布訊息證實,江丙坤12月8日晚間因主動脈剝離昏迷,緊急送至馬偕就醫,經手術並裝上葉克膜維持生命跡象,轉至加護病房觀察,後因年事已高等多重因素,仍不幸併發多重器官衰竭,10日晚間7時安詳辭世。

中國國民黨隨後發表新聞稿說,全黨上下對這位前任國民黨副主席辭世同感不捨及哀悼,並推崇江丙坤一生為中華民國奉獻付出,是為台灣人民付出的表率,國民黨永遠懷念他。

在江丙坤晚間傳出病危時,馬英九特地到馬偕醫院探視,他在江丙坤的病床前低聲道別,特別推崇江丙坤卓越的財經、外交、與兩岸協商才華,以及正直、進取、厚道的政治風格。

馬英九表示,江丙坤早年留學日本,獲農經博士,精通英、日文,曾任國貿局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立法院副院長等要職。

經常身處重大事件中心 自稱「拚命三郎」

江丙坤曾於2002年2月1日,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身分當選第五屆立法院副院長,當時的立法院長就是王金平。王金平昨(10日)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江丙坤在行政、財經界都是非常重要的領導,對台灣經濟發展貢獻良多,他的去世是國家的重大損失。

王金平說,江丙坤在兩岸互動方面有很大貢獻,江丙坤去世也是兩岸互動往來的損失,特別是現在兩岸兩會沒有互相往來的時候,更顯得江丙坤的重要性。

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昨晚發布新聞稿,對於江丙坤逝世表達哀痛與不捨,強調江丙坤一生奉獻國家,公務經歷橫跨兩岸外交與經貿領域,尤其在台灣經濟發展的成就方面,有不可磨滅的貢獻。

一向與江丙坤關係深厚的中信金控,昨晚也發出聲明表達哀悼,聲明中表示,辜濂松與江丙坤相識相交超過1/4個世紀,兩人攜手協助台灣經貿外交,結下如家人般的情誼。並強調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陸委會昨晚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江丙坤逝世深感震驚,同時致上深切哀悼。發言人邱垂正除了表示哀悼,並強調陸方若派員來台弔唁,會尊重家屬意願,協同海基會處理相關事宜,提供必要協助。

海基會方面則表示,陸方派員弔唁事宜,待主管機關同意後,若需要海基會協助,會全力配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