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國法院裁定禁售7款iPhone手機

中國法院裁定蘋果侵害高通兩項專利,未來蘋果不能在中國販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2. GoPro美國產品生產線 將陸續遷離中國

美國著名運動相機廠商GoPro週一宣布,因應中美兩國恐進一步互加徵關稅,決定在2019年夏季前,將大部分銷往美國產品的生產線移出中國,而其它輸往他國市場的相機產品,將繼續留在中國製造。

3. 台積電11月營

台積電公布11月合併營收約983.89億元,月減3.1%、年增5.6%,為營收歷史第3高,外資法人預期台積電第4季營收創新高將可達陣,但逢蘋果銷售不佳與終端市場需求降溫影響,台積電明年第1季營收將季減10%到15%。

4. ECB本週會議 料宣布QE退場

歐洲央行本週四將召開今年最後一次例會,外界預料ECB將正式宣布結束量化寬鬆QE措施,市場關注貨幣政策走向,何時會展開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