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八旬老母進京被截訪 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遭當局指控涉嫌「非法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 一案,原定12月10號召開庭前會議,但是突然被取消,當天是國際人權日,黃琦的母親蒲文清獲頒 「傑出公民獎」,但蒲文清7號在北京被截訪,至今下落不明。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已被關押兩年,遲遲不開庭審理,其辯護人劉正清律師,12月8號發消息說:接到綿陽中院來電稱,原定於12月10號,召開的庭前會議取消。

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 :「原來定的是10號是庭前會議,後來給推遲了,劉正清律師發的消息,在10號當天呢,成都有一些敏感人士被上崗或是被旅遊,沒在成都待著,成都又發生抓教會的人,這是一整套的行動啊,很恐怖、很恐怖。」

黃琦患有多種疾病,在看守所得不到治療,健康日益惡化,黃琦的母親蒲文清一直奔走,呼籲當局釋放兒子治病。蒲文清在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陪同下,7號再度來到北京,被跟蹤截訪,至今下落不明 。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在火車上一直都跟蹤我們,我們一出站的時候,有七、八個人,截訪的,攔住她,不許她走,按住奶奶就推到地下去了,後來警察叫我們去警務室,當時重慶的駐京辦,也來了三個,強行把我帶走了。」

北京維權人士張寶成表示,當天他在火車站接蒲文清時,看到她倒在地上,被七、八個操四川口音的人圍著。

張寶成 :「當時在西客站警務室,我是被當地警方給架走了,當天晚回來以後,朋友給報警,向北京的警方尋問這個事,答覆咱們是:(蒲文清)被四川省駐京辦事處的人接走了。老太太每天要服20多種藥,才能維持健康,現在被控制,下落不明情況下,呼籲關注這個事。」

12月10號是國際人權日,中國公民運動網評選委員會將本年度的「傑出公民獎」頒給了蔳文清,表揚她以85歲高齡,不顧路途遙遠、不懼當局監視威逼,及不畏強權打壓,為身陷牢獄的兒子奔走呼籲,為所有獻身公義的公民做出了最好的示範。

現年55歲的黃琦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為弱勢群體發聲,屢遭當局打壓,已兩度被判刑入獄,2016年11月又被抓,羈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至今。

新唐人記者 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