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職位空缺經季調整後增加11.9萬,為710萬個。招聘數量則增加19.6萬,平了8月份的紀錄高位。反映出近期就業增長放緩主要原因是雇主無法及時找到合適員工,同時意味著勞動力市場更加緊俏。

2.美國電信運營商Verizon宣布,到明年中期大約減少1萬4百名員工,希望透過壓縮成本來對沖5G網路的投資增加。Verizon電信估計可在2021年累計節省成本支出1百億美元。

3.法國中央銀行法蘭西銀行表示,因為數波反政府示威活動,衝擊商業活動,預估第4季經濟成長趨近於停滯,只有0.2%。製造業景氣指標,由10月的102下降到11月的101,滑落到4個月以來的新低。

4.日本2019財政年度的支出將第一次超過100萬億日圓。日本考慮列入2萬億日圓的刺激計劃。包括消費激勵措施和基礎設施投資,藉此減小消費稅在明年10月從8%上調到10%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