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民主黨領袖 國會不批就撥軍費築牆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川普總統週二(12月11日)警告,如果民主黨不投票支持建設邊境牆,他將利用軍費築牆以保證國家安全。

週二早上,川普就大篷車移民及邊境牆建設問題連發多篇推文,敦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正視國家安全問題,同意撥款資助他的築牆計劃。

川普首先指出,儘管數千大篷車移民聚集美墨邊境,但畢竟沒能衝破邊界大規模入境美國,目前他們或滯留墨西哥、或返回母國。美國邊境執法人員和軍隊所做出的努力非常了不起。但是,如果有了邊境牆,阻擋非法移民就會更容易,花費的資源也會更少。

川普表示,雖然政府已經新建並翻修了一部分邊境牆,但資金還差很多。原因在於,民主黨出於政治原因已經嚴重左傾,甚至不要邊境安全。他們想打開邊界放任何人進來,從而帶來大量犯罪和疾病。

川普寫道,他盼望與佩洛西和舒默會晤。民主黨2006年曾投票支持建邊境牆,他們做的很對。但今天,他們不再想要邊境安全,而且不惜一切代價地反對。但是,牆必須建。人們還沒意識到已經築起或翻修了多少牆。如果民主黨不投票保證國家安全,那麼他將出動軍隊建設剩餘的邊境牆。民主黨知道這有多麼重要。

川普定於週二會晤佩洛西和舒默,並重點商議邊境牆問題。川普此前已發出警告,如果民主黨不對築牆提供資金支持,他可能拒簽下一財年的政府預算法案並讓政府關門。

另一方面,佩洛西和舒默週一也發表了聯合聲明,聲稱川普很清楚國會不會批准他所要的築牆資金,並把政府關門的責任推給川普,要川普不要讓築牆提議成為「兩黨達成協議的障礙」。

川普需要的築牆資金是50億美元,而民主黨目前只肯提供13億,遠遠無法滿足川普的築牆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