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1. 自由時報
日本政府與手機公司 封殺華為中興製品

日本政府12月10日正式將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從政府採購清單中剔除,原因是拆開華為的產品,意外發現了多餘的可疑零件。日本三大手機運營商也隨後跟進,不再購買兩家公司的設備。

2. 自由亞洲電台
台灣慶聖誕「華為」現身 立委震怒

台灣一項慶祝圣誕的活動出現華為宣傳廣告,民進党立委蘇巧慧批評新北市府接受華為贊助與西方大國謹慎防備的態度背道而馳,民進党立委王定宇則認為這是文化上看不見的統戰。

3. 美國之音
中國男女比例失調 緬甸新娘販運因應而生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中共強制推行一胎化政策﹐如今中國社會男多女少,許多男子找不到結婚對象,從鄰近國家走私新娘應運而生﹐然而非自願婚姻使這些婦女淪為生育工具﹐造成許多人間悲劇。

4. 大紀元時報
美向聯合國提出關注 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今年11月﹐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國進行「普遍定期審議(UPR)」會議前,美國就中共侵犯人權議題提交書面問題清單,敦促中共停止打壓法輪功等團體。加拿大代表也在大會現場提出關切法輪功等團體遭受迫害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