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不幫美軍反助中共 遭五角大樓譴責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谷歌為中國市場設計的審查版搜索引擎近日再次引起熱議。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對於谷歌不幫美軍,反而向中共妥協的作法表示不滿。聯邦參議院議員華納也對谷歌的作法表示譴責。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Joseph Dunford﹕「令我費解的是,我們(的公司)為了推進在中國的商業利益﹐會做出這樣的妥協。因為我們已知道中共會限制自由,我們已知中共會拿走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

今年早些時候﹐谷歌拒絕與五角大樓續約﹐研發一項用於無人機的人工智能項目,理由是反對其技術被用於戰爭。之後媒體披露﹐谷歌為重返中國市場,正在根據中共要求,研發一個審查版搜索引擎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認為,過去70年來﹐軍方與民間企業的技術合作﹐使美軍有能力維護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國際秩序。對人工智能的掌握很大程度將決定未來美國能否享有軍事優勢。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Joseph Dunford﹕「我不確定﹐谷歌人會喜歡一個符合俄羅斯和中共標準的世界秩序。我們在過去70年的記錄﹐在捍衛主權原則﹑人權﹑航行自由與獲取世界公共資源上﹐都是無可比擬的。」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議員日前表示﹐谷歌「蜻蜓計劃」證明中共已成功招募西方公司﹐幫助其進行信息控制。民間人士也對此表示擔懮。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信息學院教授蕭強﹕「你要用谷歌的產品﹐哪怕就是用搜索的話﹐大量的搜索數據會反應大量的公民個人信息。如果這些信息被要求存儲在中國﹐那麼谷歌就跟百度沒有什麼區別。中國(中共)政府就可以所謂國家安全的名義﹐去使用這些信息。那麼谷歌進入中國﹐就成了中國數字控制社會的機器的一部份。沒有別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