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千萬美元保孟晚舟 律師:她沒有動機潛逃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今日點擊】(3335-1)

提要
千萬美元保孟晚舟 律師:她沒有動機潛逃
美軍高級將領:中國在印太地區構成全方位挑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孟晚舟的事情是因為時差的原因,所以我們最新的結果會怎麼樣,我們還沒有看到,因為就是一個時差跟我製作節目的時間,中間有個時間差。但是現在問題它出現一個很有趣,在整個孟晚舟的庭審的過程中,很多細節被披露出來。除了我們已經介紹的呢,另外一個比較大的細節就是,11年來她有七本護照,這是美國司法部拿出來的統計數據。就是說11年來她有七本護照,美國對她的旅行,整個過程的旅行,一直在跟蹤。對她的整個在全球範圍內的旅行呢,跟蹤得,起碼就美國而言跟蹤得盡它可能了。

而2017年大概2、3月分以後,她沒有入境過美國。而在當時呢美國已經提出來,
給她發過,嘗試的給她發過傳票,就是有關,跟伊朗有關係的一些事情。所以從那之後,她就沒有再進入美國,而且告誡華為的高級主管不要進入美國,她內部的電子郵件也顯示出等同的內容。但問題出在於11年來有七本護照,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也就變成了她絕不是一個正常的普通的民營企業家。護照是國家的代表,這是最主要的身分證明文件之一。任何人,在現實法律當中只能擁有一本護照。舊的護照到期了,那要交回護照簽發的政府機關,那政府機關按照舊的護照和你現在的狀況,核發你新的護照,但同時把舊護照作廢。通常呢剪掉一個角或者打個孔,完全物理方法處理掉你的護照,然後還給你做個紀念。

那護照通常5年10年,我見過20年、25年的,那沒見過11年裡頭有七本護照。
在一國兩制之下,中共政權跟香港政府都有權發旅行護照,而香港的護照遠遠超過於中國護照,好使多了。她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多本護照,但是在輿論討論中呢,
很有趣,大家不討論她那四本中國護照,覺得很正常,她弄800本都成,她賣護照都成,但是呢她有三本香港護照,這個被香港人抓著了。因為香港政府跟中共政權是一國兩制的,你的護照敢隨便出來,那將意味著什麼。那她有三本護照,
蘋果日報說她有第四本,而被抓的,她入境加拿大的,用的是第二本護照,還有一本比這個扣掉的護照還新的護照。

這裡就問題就出來了,香港政府怎麼能給她同時間3本乃至4本護照。護照上的名字不同,名字不同,背景不同,身分不同,也就孟晚舟能把香港政府買了。媒體去追問林鄭月娥,也追問了香港入境處的處長,全都迴避這問題。而入境處的人發表聲明明確說不應該,一個人只能有一本護照。那孟晚舟是偷的,是搶的,是騙的,是自己做的,還是買通了它的官員。所以這個從某種角度來講,香港政府應該告她,要查詢她護照是哪來的,但香港政府悶不作聲。所以到底她是民企呢還是國企,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但這是真實出現了。大家也看到,那有錢人,這些人在中共體制中的他的勢力,他的範圍,他的活動和他的能力,和他任意以國家之名來滿足自己任何的需要,是這麼回事。但她怕美國人,2017年的2月分美國一提出要傳她,她就再也不敢進去了,她最怕美國人。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千萬美元保釋孟晚舟,律師說她沒有動機逃跑。那這是第二次保釋的這個聽證會上,她自己主動拿出來,叫電子設備監控的安全性,和是否保證她獲釋後不會潛逃。那我們當時看到的場面,是因為有一個記者,
是應該是多倫多星報,溫哥華星報的記者,他在法庭裡面,那他只能透過手機發這個推文,因為法庭裡是不接受這個,當時是不能夠錄像。星期五上午孟晚舟跟這個律師,有過簡短的這種對話。隨即律師跟法官講,高科技監控設備,可以確保孟晚舟沒有逃跑之憂。並表示她的丈夫劉曉棕,以1500萬加元做擔保,1400萬加元是房產,100萬加元是現金,而她的丈夫會留在溫哥華陪同孟晚舟。

千萬美元保孟晚舟 律師:她沒有動機潛逃

我看過那裡面的細節,政府呢,政府的律師,應該是加拿大的司法部,它的律師就提到說不行,1400萬房產不幹,必須繳750萬現金,我沒看他具體理由啦,讓她繳750萬現金。那另外一個就是她的丈夫,如果陪著孟晚舟留在溫哥華的話,那她丈夫的身分不是一個,跟加拿大沒有關係,他只是一個訪問visit,因為她的孩子在這兒讀書。她在等待裁決時,被允許住在2棟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溫哥華住宅中的其中一棟。要求只要有一名保安公司的,保全公司的司機監護人陪同就可以自由出入,帶有全球定位的GPS的手環,所有費用由孟晚舟支付,當時是這麼說的。

法官問如果孟晚舟不是為了逃避抓捕的話,為什麼2017年以來不入境美國。那律師說呢美國對華為有敵意,所以她就不去美國,那律師講我要要求法官,法庭質問他有什麼動機要潛逃,如果他要以任何方式逃亡的話違反命令的話,說是會讓中國難堪也不誇張。而中國的輿論的一切,都是把孟晚舟頌為英雄。而孟晚舟在溫哥華的其中的一棟房子,跟中共駐溫哥華的總領館是鄰居。她從這個房子穿著趿拉板,跑到那個總領館去,大概用不了三兩分鐘,她跑進去就成功了,因為中國營救的是英雄,所以這都是瞎扯。

在法庭外呢聚集了不同的人,有人去抗議華為,但也有人呢支持這個孟晚舟,挺有趣的。有部分華人指責加拿大幫助美國呢,抓捕孟晚舟是出於政治原因。在推特上在一些環境中消息很難說真假啦,說在溫哥華有批華人在聚集起來,要到高等法院去抗議,說什麼樣都有。那我個人以為呢,它其實在其中,很可能包含了就像說,中共的黑客在干擾美國的中西大選,在干擾著某些,某些某些事,在我感覺裡面類似,類似。因為他的作用不見人,他只在社交媒體中忽悠。

美國的高級將領講,中國在印太地區構成了全方位的挑戰。那這個說法就相當不得了了,就是如果全方位構成挑戰的話,就是把中共定為戰略敵人。美軍的參謀長聯席會議的主席叫做鄧福德上將,他講說中共在印太地區對美國,在海上、天空、陸地、太空、網絡、行動能力,構成全方位挑戰。在這些領域本身的挑戰,會影響美國為維護本國及盟國的利益的行動能力,所以美國在今年成立了印太指揮部。所有我們看的包括在20國峰會上,你可以看到,日本、印度跟美國聯手確保整個印太地區。而有關南中國海,你可以看在南中國海你看到了印度的軍艦,看到了英國的軍艦、法國的軍艦,澳大利亞的,新西蘭的乃至加拿大,再往北走你看到了日本的軍艦。所以這是一個對整個2018年,以南中國海為中心,中共的一帶一路本身所造成的地域的緊張,美國的軍人呢做出直面的,就直接了當的答覆。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