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時代雜誌公布2018年度人物 猴群橫行新德里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兩架美國海軍陸戰隊飛機上週在日本海岸上空,進行空中加油演習時發生事故,5名士兵失蹤。美方週二宣佈這5名士兵死亡,美方已用盡各種方法搜救,仍無結果,現在停止搜救。另外被救起的兩名士兵中有一名傷重去世。

美國「時代」雜誌週二公布年度風雲人物,全球3名記者和一個編輯部入選。包括沙特記者卡舒吉、報導緬甸洛興亞人的2名路透社記者瓦隆和喬索歐、菲律賓記者瑞薩;以及美國安納波利斯市《首都報》新聞部,他們遭遇槍擊案,5人遇難,但之後仍正常出刊。

美國週二正式向菲律賓歸還了三口教堂大鐘。這是美軍100多年前佔領菲律賓時的戰利品。1901年9月28日,菲律賓一游擊隊敲響巴朗伊加鎮的教堂大鐘,襲擊美軍,打死48名士兵,美軍調集兵力重新占領該鎮,並奪走三口大鐘。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有4000-5000隻猴子活躍在政府辦公樓之間。它們破壞電線,撕毀政府文件,還搶走人們手中的食物。2007年,德里副市長被猴子推下陽台身亡。上個月,一名12歲的男孩被猴子殺害。如何解決猴子的問題,成了印度政治家的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