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領福利影響身份 紐約健保官員:暫勿放棄白卡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為了幫助華人社區居民瞭解紐約州健保計劃,12月8號,紐約州府和本台在紐約法拉盛聯合舉辦健保諮詢會,邀請到紐約州政府官員和健保公司專員,講解紐約州健保的獲得方法和條件等問題,數百民眾參加活動。

諮詢會上,紐約州政府官員、州健保市場華裔項目協調員陳敏敏指出,2019年的健保開放投保期已經開始,想要登記健保的民眾需要趕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

紐約州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 陳敏敏:「還沒有投保的人,如果你想讓你的醫療保險在(2019年)1月1日生效的話,就必須要在(2018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投保。我們開放投保截止日期是2019年1月31日。」

根據家庭人數和年收入,符合條件的投保人,可以繼續享受白卡福利(Medicaid),月費僅20美元或免費的基本健保計劃(Essential Plan),或是可獲得稅收抵免。民眾可以通過一對一免費申請協助、撥打客服電話或網上查詢等方式,向州健保市場詢問自己符合哪種計劃。

現場有民眾擔憂領取醫療福利,會影響移民身份,健保專員表示,目前聯邦尚未敲定,民眾暫時毋須放棄福利,而且「基本計劃」(Essential Plan)、「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ldren’s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和「符合資格保險計劃」(Qualified Health Plan)也不在聯邦列出的公共負擔之內。

紐約州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 陳敏敏:「非常重要的是,現在聯邦(關於領取福利影響移民身分)還只是草案,還沒有正式通過,所以我們現在還是不建議民眾斷掉白卡(Medicaid)」。

第一保健副總裁 吳燁祺:「有父母希望把孩子的保險斷了,覺得這樣可能會保證以後(申請)綠卡、公民不受影響,其實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誤導。這就是美國的仁慈,不管小孩有沒有身分,父母有沒有身分,兒童健保是不受任何影響的。」

另外,2019年度不購買健保計劃的民眾,將不會再有罰款的問題,但健保專員依然鼓勵民眾參加健保,以免在意外發生時,自行支付巨額醫療帳單。

本次活動由新唐人和州政府聯合舉辦,吸引了數百民眾參加,現場民眾表示受益良多。

紐約民眾 王女士:「這樣的活動,既讓我們長了知識,也開了眼界,也明白很多華人的公民有那些福利等一些知識,我今天學到了很多。」

紐約民眾 Lisa:「對我非常有幫助,所以你們辦的講座我每次都來的。希望多辦,對我們老年人士非常好。」

接下來,本台還將在明年1月12日和26日,分別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和台灣會館舉行兩場健保諮詢會。

2019年1月12日
11:00AM-3:00PM
法拉盛喜來登酒店
135-20 39th Ave,Flushing,NY 11354

2019年1月26日
1:30PM – 5:30PM
台灣會館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