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為孟晚舟護照辯護 未解疑團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針對孟晚舟的護照風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周二開腔回應,稱孟晚舟持有的特區護照只有一本有效。不過,民主派仍質疑為何孟晚舟不使用最新發出的特區護照進入加國。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稱,經入境處複檢後證實,孟晚舟只持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特首林鄭月娥:「她(孟晚舟)自從取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後,多次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而每次申請理由也屬我們可以接受的特定理由,如損壞了或個人資料改變。」

根據美加當局資料,孟今次持特區護照入境加拿大,使用的並不是最新簽發的特區護照,而是最早簽發的1本特區護照。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特首的回應未能釋除疑慮。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她不可能不知道(最早的)2字頭(編號KJ020)的護照是何時發出,何時應被註銷,然後再發第二本KJ四字頭(編號KJ040)的,為何現在用(編號KJ040)進入加拿大呢?這些她完全沒有解釋,所以我覺得她今日說完之後更顯虛弱,因為本來她應該全盤托出,應該將入境處的資料庫展露於天下人的眼前。」

新民主同盟發聲明不滿林鄭指有人「政治炒作」,但卻沒有審視中國移民申請永久居民身份證及特區護照是否存在漏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