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停電點蠟燭惹禍 北市民宅火警8旬老婦不治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一處民宅今天凌晨火警,警消獲報到場救出6人、疏散4人,其中一對送醫的張姓老夫妻中,81歲的張陳姓老婦宣告不治,是否因停電點蠟燭惹禍仍待調查。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2時26分獲報,指文山區興隆路3段的一處4層樓高有頂加的民宅發生火災,立即派出消防車輛16輛、救護車輛4輛、人員51名和義消2人到場救援。

現場共救出1男5女共6人,疏散3男1女,同時在樓梯間救出一名91歲張姓老翁,意識清醒送萬芳醫院觀察,另一名81歲張陳姓老婦現場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於凌晨3時54分宣告不治。

媒體報導,和張姓老夫妻同住照護且被救出的女外勞對外表示,當天因台電停電,所以張姓老翁點蠟燭使用後,才出現火煙。消防局說,詳細起火原因須待後續調查釐清。

消防局指出,起火現場位於4樓,燃燒面積約40平方公尺,整起火勢於凌晨3時6分撲滅。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