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光頭造型逾廿年 張衛健自曝因前輩一句話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出道34年的港星張衛健,在多部傳奇戲劇中飾演角色。一直以光頭造型示人的他,近日因主演的大熱港劇《大帥哥》接受採訪。他透露,自己早年與許多小生一樣,都留著標準的中分頭。但在22年前因出演《西遊記》劇集爆紅之後,某前輩曾對他說「你沒毛就沒價值」。令他一氣之下不僅離開了舊東家,而且至今還頂著光頭拍戲。

張衛健仍然以光頭造型主演的劇集《大帥哥》,日前在香港無線電視和大陸同時熱播,僅播五集就達到一億的播放量。這是張衛健時隔22年重返TVB熒幕的一部新作,可謂回憶滿滿。

以歌唱選秀節目出道的張衛健,在加入香港無線電視(TVB)後的1996年,憑藉出演電視劇《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一角,迅速走紅,身價暴漲。

不過,在當紅之際,他又選擇離開TVB。而個中原因,他近日在接受港媒香港採訪時透露,他在演《西遊記》走紅後,有前輩找他拍一部新戲。雙方在商談過程中,對方說了一句「你沒毛就沒有價值」,讓他開始懷疑自己。而為了證明自己並不是只能演孫悟空一角,他便一直頂著光頭到現在。

張衛健感慨,「原來有人為了壓價,可以做到這麼過分。那句話真的太傷人了,簡直扼殺了一個正在努力拚博中的年輕人。」

20多年來,張衛健一直用演技去證明自己。雖然過程中很辛苦,頭上沒毛的他,在夏天拍戲時,因少了頭髮保護,被陽光直射頭皮。雖然頭上時常晒到脫皮,但他從不喊累和喊痛。而每次觀看他的電視劇,劇迷總是直呼他「最帥的光頭」。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