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尖牙:華為的前世與今生(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12日訊】華為CFO孟晚舟被捕,令這家企業扮演的角色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多方材料揭示,華為其實是私企面紗掩蓋下的中共官方機構,不但參與打造中國網絡防火牆,承包中共公安部面向全國的監控工程,也對外輸出網絡監控,還大舉盜竊海外情報,更是中共對外擴張的網絡武器。

【接上文:魔鬼尖牙:華為的前世與今生(上)

3. 華為對外輸出網絡監控

作為中共官方支持的企業,華為和中興一直在為朝鮮、伊朗、蘇丹、敘利亞和古巴等5個美國主要制裁的國家提供秘密支持。這種支持的目的除了壯大美國「敵對國家」的力量之外,自然還包括幫助這些獨裁國家建立與中共類似的監控系統,強化對本國民眾的控制。

在12月7日的孟晚舟保釋聽證會上,檢方引述美國司法部文件指,孟晚舟擔任華為香港公司總經理時,親自主導在伊朗建立「過橋」公司,掩護華為與伊朗的秘密交易。此前,美國公布截獲的中興內部文件中,也暴露了華為和這些「流氓國家」秘密交易的手段。

美國中情局的資料顯示,華為曾幫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構建監聽及定位系統。在阿富汗曾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監控伊朗民眾。

自由亞洲電台日前引述深圳律師魏水平表示,中國自由派人士都明白,孟晚舟被抓與華為違反美國的制裁條款、幫助伊朗等國侵犯人權有關。華為打着民營企業的旗號,幹了很多中共政府代理人的事,資助、扶持伊朗和朝鮮等國家去監控它的國民。

而華為輸出網絡監控,不只限於美國的「敵對國家」。美國電子工程博士龔書佳對大紀元表示,華為的對外擴張策略是從發展中國家下手,滿足各個發展中國家的一些「特殊需求」。

龔書佳透露:「1999年我在德國西門子公司工作,去伊拉克電信投標,他們提出來要大規模監聽。西門子一方面沒有這個技術,二來職業道德也不允許去開發。最後就是華為拿到了,他們沒有這個道德問題,也沒有技術問題。」

美國商務部一位官員早前對媒體表示,華為的方法,是毛澤東的「農村包圍城市,最後奪取城市」。而美國和西方國家,正是這個策略中的所謂「城市」。

另外,華為對外擴張的過程中,輸出的不只是中共的網絡監控,和所有的「一帶一路」項目一樣,華為進軍國外市場的時候,還同時輸出腐敗。

今年6月,《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轉述澳洲智庫一份新報告說,過去8年來,華為公司為澳洲聯邦國會議員贊助了12次到中國的「國際旅行」。

台媒2012年報導,斯里蘭卡前總理拉賈派克薩,就因為收受華為公司十萬美金賄絡而下台。南美洲AM哥倫比亞公司前總裁Adrian Hernandez被撤職的原因,也與其在巴拿馬Claro3G專案中收受華為巨額賄賂曝光有關。

4. 華為的海外間諜活動

華為和中興雖然在中國是競爭對手,但都被指有中共官方背景,受中共指使在海外從事網絡間諜活動,替中共盜竊外國先進技術和政府情報。

作為中國最大的電信設備出口商,華為產品已經在全世界電信市場占據相當大的份額。據《德國之聲》報導,從手機到平板電腦,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已經在使用某種形式的華為技術,其中許多互聯網路是通過華為在深圳的服務器連接,手機通話也是通過華為的交換器。

而與此同時,華為和中興出口的電信設備,包括路由器和手機等,已經多次被曝帶有「後門」,給海外用戶和外國政府的安全帶來巨大威脅。

美國前五角大樓高級攻策分析師透露,目前全世界有145個國家及45間最大規模的電訊商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而這些預留了「後門」的設備,令中共可以隨時攔截和存取任何資料,即使是加密數據,中共當局也會想儘辦法試圖解碼。

此外,這些「後門」設計,還會讓中共有機會修改甚至破壞攔截到的資訊內容。

日前,伴隨着華為CFO孟晚舟被捕,日本政府宣布在華為設備中發現不必要的元器件(間諜芯片),再次引起輿論關注。日本據此宣布禁止政府部門購買華為產品。

2016年11月,《紐約時報》披露,由中國上海廣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Adups)編寫的一款安卓手機程序,已經被預裝在全球超過七億部手機、汽車和其它智能設備上運行。該程序會將用戶的幾乎所有信息每隔72小時就發送到中國。

而華為和中興,正是廣升公司的主要客戶,接受廣升提供的軟件支持。

美國資安公司揭露,中國公司在安卓設備中安裝後門。(新唐人視頻截圖)

早在2012年7月,美國知名的DefCon黑客大會就指出,華為公司生產的路由器有明顯漏洞。

而在2000年,華為與美國企業開始合作之初,美國企業就發生重要數據線被盜的事件,還引發了訴訟案。隨着更多類似案例的出現,美國政府開始對任正非及其周邊親信實施秘密調查和監視。

2003年,思科控告華為竊取其路由器程式碼。2004年,芝加哥貿易展上,一位華為員工因拍攝競爭對手的產品而被捕。2008年,摩托羅拉(Motorola)控告華為過去十年與摩托羅拉離職員工共謀竊取手機網路設備等商業機密。

近年以來,美國政府多次點名華為和中興等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目前,美國、英國、印度及澳大利亞等國家,都已開始管制華為介入其國內電信市場。

早在2012年3月,澳大利亞政府以「擔心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為由,禁止華為公司對價值360億澳元的澳大利亞國家寬帶網項目進行投標。

同年,英國聯合情報委員會主席亞利克斯指出,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完全可通過操作所販售的電信設備來切斷英國電力,甚至可以通過網絡入侵國際導彈防禦系統,因此拒絕華為與英國電信(BT)的合作案。

5. 華為與5G以及物聯網的武器化使用安全問題

作為中共軍方和情報部門支持的機構,華為積極的對外擴張,自然不限於商業競爭,必然有其重要的政治目的和軍事企圖。

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年12月8日報導稱,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試圖阻止華為的擴張,因為種種跡象表明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對華為的擔憂在今年變得至關重要,因為無線服務即將升級到5G技術,這將使許多硬件設備連接到互聯網上,包括家庭電器、大量的攝像頭、監視器、聯網汽車和工廠的智能設備等,即所謂的物聯網

與電腦和手機等相比,很多聯網設備的安全措施不夠,更容易遭受黑客攻擊和操控,從而帶來更嚴重的安全問題。

隨著物聯網興起,其安全問題引起關注。(網絡圖片)

與個人和家庭遭受的威脅相比,工業物聯網面臨的問題更大,因為工業物聯網的節點永遠在線,被木馬控制的機會更大。被操控的殭屍物聯網會自動搜索聯網節點,永不停息的搜尋路由器、信號燈、物聯網設備的安全漏洞。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提到,目前網絡的蜂窩塔設備很大程度上與核心系統隔離,這些系統可以傳輸大部分網絡語音和數據流量。而5G技術中蜂窩塔硬件將代替核心系統接管任務,這意味着這種硬件如果被武器化,可能會破壞整個網絡。

而華為目前正在積極地向全世界推銷其5G網絡。

被指威脅國家安全,華為在海外的5G推廣遭遇多國抵制。(新唐人視頻截圖)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在今年的最新調查報告中說,中共已經將「對物聯網漏洞的利用」武器化。「中共最高層視物聯網的發展與部署,為中國經濟競爭力和國家安全的重大事項。」

目前電腦操作系統由微軟和蘋果壟斷,移動設備則是安卓和iOS兩大陣營,中共很難插手。但物聯網是個新興事物,中共正在極力切入。目前阿里巴巴和華為這兩大巨頭都在力推各自的物聯網操作系統。

USCC報告披露,今年3月份「中國標準2035」計劃已經正式在中國工程院啟動,中共試圖從中國的內需市場建立產業生態系,制定自己的技術標準,然後通過「一帶一路」推向全世界。其中包括,中共正積極地在物聯網領域的「國際標準制定委員會」中尋求更大影響力。

報告陳述了中共在過去10年大舉投資物聯網技術,並試圖藉此攻擊軍事與民用目標。報告總結,中共試圖控制物聯網的舉措,威脅着美國國家的安全和經濟利益,因此敦促美國政府就此威脅提出解決之道。

美國政府公開表示,反對華為是因為這家公司可能讓北京在國外成為「老大哥」。一些美國官員擔心,一旦發生戰爭,華為產品可能帶來的後果。比如,如果發生中美南海武裝衝突,北京可能會要求華為中斷或破壞在一個機場或其它戰略位置的通信,還可以通過士兵的個人手機蒐集有關基地運作的情報。

美國官員強調,華為問題在美中關係中,是一個獨立於貿易戰的國家安全問題。美國擔憂的核心是,中共可能會利用華為的電子設備進行間諜活動,破壞通信或進行其它類型的網絡攻擊。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國會中的鷹派人物和情報機構從2007年左右就開始阻止華為的擴張。

隨着華為迅速成長為全球最大的蜂窩塔硬件和相關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又在川普(特朗普)執政期間全力以赴地進行擴張攻勢,狠狠地打擊競爭對手,並在西方國家搶奪業務,其中包括一些美國最親密的軍事盟友。

(完)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