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日歐自貿協議將正式施行 谷歌否認推蜻蜓計劃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三,歐洲議會投票通過了和日本的自由貿易協議,明年2月1日正式施行。根據協議,日本出口歐盟汽車關稅將減少10%,大部分汽車配件關稅減少3%。歐盟出口到日本的奶酪關稅降低30%,葡萄酒關稅降低15%,並可在日本公開招標。此外,歐盟和日本的金融、電信、電子商務和運輸的服務市場將相互開放。

科技公司谷歌執行長皮查伊,週二在美國國會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前沒有計劃在中國推出搜索引擎。

谷歌執行長 皮查伊:「目前我們沒有計劃在中國推出搜索引擎。」

今年夏天,谷歌被曝光為迎合中共,秘密展開「蜻蜓計劃」,開發過濾敏感信息的審查版搜索引擎,美國國會議員對此進行譴責,谷歌員工也為此發起聯署公開信抗議。

週二,兩組總計150多名中美洲大篷車移民前往墨西哥蒂華納市的美國領事館請願。其中一組要求川普政府:要么讓他們進美國,要么每人支付5萬美元讓他們回家。第二組人要求美國加快審批庇護,他們希望聖地亞哥的一個入境口岸每天接收300名尋求庇護者,目前這一數字爲40到100名。

週三,兩個印度億萬富翁家庭的子女在孟買結婚,各國名流,甚至美國的希拉里和碧昂絲都出席了婚禮。新娘伊莎·安巴尼是印度首富、淨資產超過430億美元的穆克什·安巴尼的女兒。新郎阿南德·匹拉瑪,其父阿基·匹拉瑪身價1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