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得信任投票 特雷莎‧梅保住相位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週三晚,英國下議院保守黨籍議員對首相特雷莎·梅進行不信任投票,以117票對200票沒有通過。特蕾莎·梅不僅可以一年之內免於再次被彈劾,而且也保住了自己的首相之位。

經歷了接二連三的失敗後,特雷莎·梅終於在週三晚上打贏了一仗。在保守黨議員對她的不信任案投票中,她只要獲得159票就可以過關,而她獲得了200票。

英國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 布萊迪:不信任案投票的結果是,(保守黨)議會黨團對首相有信心。

這週,特雷莎·梅接連經歷失敗,先是她推遲週二議會對脫歐草案的投票,因爲如果投票,她會輸得很慘。

週二,特雷莎·梅展開歐洲大陸之旅,希望說服歐盟重啓談判,確保英國不會因為北愛爾蘭「擔保方案」而陷入無限期談判。

歐盟表示,脫歐草案只此一份,再談就是談如何「無協議脫歐」。

兩手空空回到英國後,特雷莎·梅週三面對的是:保守黨後座議員「1922委員會」主席布萊迪已收到了48封針對首相的不信任信件。

這意味着,保守黨內將發起對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當天,特雷莎·梅警告本黨議員,如果現在首相換人,將會影響脫歐進程,甚至會讓反對黨乘虛而入。

如果不信任案通過,保守黨需要幾個星期時間才能選出新黨魁。這將大大加大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雖然保守黨議員對特雷莎·梅非常不滿,但正因為這些顧慮,讓特雷莎·梅逃過了這一劫。但是脫歐草案議會投票還是躲不過的。首相表示,最遲1月21日投票。目前看仍然沒有通過的可能。如果不通過,英國將陷入混亂。但即使僥倖通過了,首相的執政聯盟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也已經表示了,他們會退出執政聯盟,以示對這個草案的抗議。那麼首相將面臨執政危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