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宣誓就職 菲利蒙市議會再添華裔面孔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週二(12月11日)晚,灣區菲利蒙市議會舉行新當選議員就職典禮,代表第一選區的黃潔宜和第四選區的邵陽正式宣誓就職。包括現任市長高敘加在內,菲利蒙市議會同時出現三位華裔面孔,創造該市華人參政議政的里程碑。

當晚,黃潔宜在州眾議員奎克(Bill Quirk)的監誓下,正式宣誓就職;而邵陽則在夫人的陪同下,由市長高敘加監誓,完成宣誓。邵陽此前任職菲利蒙學區委員四年,他表示,將竭盡全力服務社區。

菲利蒙新任市議員 邵陽:「我們來自草根,我們不代表政黨政治,我們不在乎政黨政治。我們只在乎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孩子受教育的學區,我們所生活的城市的治安以及交通。」

這次邵陽當選,僅領先第二名352票。支持者們見證勝選過程,鼓勵華人積極行使公民權利,參與投票。

菲利蒙市民 馬駿馳:「看著他的票數慢慢追,然後一直超越。所以那個時候真的覺得每一票都很重要。」

菲利蒙新任市議員邵陽夫人 許藍方:「他在學區在城市的投入,對我而言這是他的熱情。我自己也有許多的事情在做,我們倆個人彼此互相配搭支持,所以我是非常的支持他。」

支持者表示,邵陽希望通過自身的努力,鼓舞更多大陸移民參與主流政治。

菲利蒙新任市議員 邵陽:「我所代表的不僅僅是我個人,而是一種潮流。在這種潮流當中,我們華人不僅僅把美國作為我們的第二故鄉,在這邊安居樂業,同時我們也願意加入主流社會,來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菲利蒙是灣區第四大城市,亞裔人口居多,這次市議會同時出現三位華裔面孔,對該市華人參政議政具有里程碑意義。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灣區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