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男深夜開槍 警防彈衣擋3槍救命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台南市楠西區12日深夜發生警察開槍攻擊事件,兩警中彈受傷,凶嫌隨後往山區逃逸,警方展開全面性搜捕行動。被擊中3槍的所長王者音,因子彈都打在防彈衣,沒有生命危險。他說,從警生涯首次遭槍擊,感覺恍如隔世。

中央社報導,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所長王者音、警員顏進財昨晚同乘一輛警車進行巡邏勤務時,於10時許在楠西區密枝里一處道路旁,發現騎腳踏車的男子停在路邊。兩人認為男子可能需要協助而上前詢問,對方向員警示意車輛故障,卻在王者音從副駕駛座開門下車時開槍攻擊

王者音遭擊中後回到車上尋求掩護,顏進財欲將車輛駛離現場並請求警力支援時,又遭男子從車輛後方射擊,其中一槍打破警車後方玻璃並擊中顏進財左手臂。男子隨後往山區逃逸,警方展開全面性搜捕行動。

王者音遭擊中3槍,包括前面2槍、背後1槍,顏進財遭擊中1槍,兩人稍後被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治療。由於兩名員警都穿有防彈衣,醫院初步檢查發現沒有大礙,兩人就醫包紮後出院。王者音忍痛回到現場協助蒐證調查,顏進財也回到分駐所繼續執勤。

警方在現場尋獲彈殼數枚,已由玉井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警車窗戶被子彈擊破。(警方提供/中央社)

55歲的王者音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對方當時走到警車旁表示來自嘉義大埔,腳踏車壞了。他問對方是否需要協助,並希望男子拿出身分證供警方查核。當警車往前開到路旁停妥,他從副駕駛座開門下車後,男子就走到警車右後方朝他開槍。

王者音說,對方開槍速度很快,前兩槍打在胸口防彈衣上;他連忙轉身回到車上找掩蔽時,背後又中一槍,當時疼痛難當。男子見他上車,又轉到警車左後方朝駕駛座開槍,左後座車窗及左方後照鏡都被打壞,開車的顏進財左手臂也受到槍傷。

他說,顏進財趕快把警車往前開,暫時避開槍林彈雨。他自己只感覺痛到站不起來,一邊呼叫分局警力支援,一邊聯絡救護車。

王者音事後發現當時放在右胸口袋的警用行動載具中彈,正面另一槍及背後一槍也都打在防彈衣上。幸好只有背後一槍造成比較明顯的挫傷痕跡,傷勢沒有大礙。

王者音表示,從警34年原本在考慮是否明年退休,經過這次槍擊事件後,更確定了這個念頭。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長王者音(圖)12日晚間執勤時遭槍擊,背後一槍雖打在防彈衣上,仍留下挫傷傷口。(中央社)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長王者音(右)與警員顏進財(左)12日晚間執勤時遭槍擊,由於都穿有防彈衣,醫院初步檢查發現沒有大礙,兩人包紮後出院。(中央社)
駕車員警左手臂受到擦傷。(警方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