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失蹤公民 曾助NBA球員見金正恩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繼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在北京被扣押後,加國外長週三向媒體再披露,另一位加拿大公民史佩弗在中國失蹤。史佩弗的公司常帶旅客和冰球員進入朝鮮,前NBA球星羅德曼就是透過他前往朝鮮,見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史佩弗(Michael Spavor)是繼加拿大「留職停薪」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北京遭中國逮捕後,另一名加國公民在中國有關當局約談後,突然失去聯繫。

消息人士透露,史佩弗和康明凱彼此認識,史佩弗預計本週前往韓國首爾,卻沒有現身。

史佩弗在中國經營白鶴文化交流公司(Paektu Cultural Exchange),他的公司常帶旅客和冰球員進入朝鮮。此前也曾協助安排前NBA球員羅德曼(Dennis Rodman)訪問朝鮮而聲名鵲起。

報導中說,目前不清楚史佩弗發生了什麼事,或觸犯中方敏感議題,成為北京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對象。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1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加拿大政府正非常努力地確認此人的下落,也已經向北京提及此事,同時加政府與失蹤者的家人也保持着聯繫。

方慧蘭還說,加拿大外交部在11月23日發布的有關去中國旅行須保持「高度警惕」的警告沒有改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