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六百民代幼教師到區政府上訪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12月11號上午,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各地的被迫下崗的和在職的民辦、代課、幼兒園教師約六百人,集體到區政府上訪,要求解決養老和醫療保險等問題,有的老師為此已經上訪十多年,當地政府依然置之不理。

11號上午,來自內蒙古各地的民代幼教師聚集在區政府大門右側,當時氣溫為零下攝氏17度。由信訪局王處長等人接訪。

老師們遞交的「訴求書」中說:他們是自治區各盟市旗縣民辦代課教師,教齡有幾年、十幾年、二十幾年不等。大部分人取得了合格的學歷、教師資格證等。但學校或政府通過各種理由把他們辭退回家,至今只有個別盟市旗縣給了一次性經濟補償,和讓個人補繳養老保險。

內蒙古民辦教師徐先生:「因為貪官腐敗逼迫我們丟了崗位,轉正的時候被別人頂替掉。這個群體,內蒙大致統計有十幾萬,生活比較拮据,年老體弱病殘。現在經常上訪的,都是地方的代表,這次去五、六百人吧,我們上訪的主要訴求就是要解決我們的養老和醫保。」

老師們表示, 85年以前參加工作的民辦教師,目前都已經60歲以上了,86年以後參加工作的是代課教師,當年應該轉正的名額都被地方官員的親友頂替了,他們被迫下崗後,所有福利待遇都沒有。

內蒙古民辦教師包先生:「85年以前的、85年以後的,這兩頭老師吃虧了。85年以前的,一次性給的,最高是12年的是九千塊錢。現在啥都沒有了,沒有待遇,一分錢都沒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沒有呢,全國民辦老師都維權的嘛。」

老師們提出的訴求主要有三點:1、給予一次性經濟補償;2、落實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3、讓被辭退(一刀切)的合格優秀民辦代課教師無條件返崗,或發給相應待遇。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