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加拿大人被拘捕 疑中共報復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週三,加拿大外長弗里蘭證實,第二名加拿大人被中共當局拘捕詢問。

加拿大外長弗里蘭:「他被中國當局問話。」

加拿大外長弗里蘭:「我們正在努力確認他的下落。」

加拿大官員表示,被中共拘捕的第二名加拿大公民邁克爾·斯帕弗,43歲,在中國經營一家名為「白頭山文化交流」的非營利組織,他曾組織訪問團前往朝鮮。

2014年,邁克爾·斯帕弗曾與前美國NBA籃球明星羅德曼途經北京,前往朝鮮訪問金正恩。

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後,中共還拘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並揚言,加拿大若不釋放孟晚舟,將招致「嚴重後果」。

中共外交部週四宣稱,被拘捕的兩名加拿大人都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正在調查。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加拿大政府對此十分關注,將繼續向北京提及此案。

孟晚舟被逮捕一週後,週二有條件保釋。下月將再次開庭。

加拿大外交部重申,有關去中國旅行須保持「高度警惕」的警告沒有改變。

美國國務院週二敦促中國尊重對國際社會做出的人權承諾,停止任意逮捕和拘押行爲。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