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勉強過關 歐盟:不會重新談判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週三晚進行的投票結果是,200票支持,117票反對。特雷莎·梅勉強闖過一關,將繼續擔任執政黨黨魁和首相職位。

英國執政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格拉姆·布拉迪:「議會對首相有信心。」

特雷莎·梅獲勝後表示,將繼續推進英國脫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現在需要繼續爲英國民衆,進行脫歐工作,爲國家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週四,特雷莎·梅抵達布魯塞爾,參加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

特雷莎·梅表明,不指望立即突破僵局,但希望從歐盟那裏,獲得「法律和政治上的擔保」,尤其是協議中愛爾蘭邊境問題的「保障條款」部分,以打消英國執政黨內懷疑人士的疑慮。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的工作重點在於確保,我能得到我所需要的保證,從而獲得協議。」

特雷莎·梅表示,不會領導執政黨參加2022年大選。

週三,德國總理默克爾告訴歐盟議會,歐盟27國領導人不打算修改協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不打算修改現有協議。」

默克爾表示,雖然時間緊迫,但仍有充足時間可以促成英國有序脫歐

默克爾話音剛落,英鎊兌美元匯率達到當日高位。

週四,德國外長馬斯告訴德國議會,雖然特雷莎·梅勉強贏得不信任投票,但「英國議會中支持脫歐的多數比例並沒有改善」。

特雷莎·梅計劃在1月21日之前,進行英國「脫歐協議」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