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駁科恩指控:無關競選財務法 律師負全責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週四(12月13日),川普總統就其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指控他違反競選財務法聲明,自己從未命令科恩違法法律。作為律師,科恩應該為自己的錯誤負責,而且其違法行為多數都是與川普無關的個人問題。

週四上午,川普連發多篇推文,就科恩週三被判刑及其指控川普授意他違法做出回應。

「我從未指示科恩違法。他是律師,應該了解法律。人們稱之為「法律顧問的建議」,如果犯了錯誤,律師負有很大的責任。這就是他們獲得報酬的原因。」

川普接着表示,許多競選財務律師都強烈指出,川普絲毫也沒違法競選財務法,因為那根本就不是競選資金。 科恩在很多與川普無關的問題上遭到指控並犯了罪,但他卻對兩項並非犯罪的選舉方面的指控認罪,而這可能甚至連民事違法都算不上。

川普指出,科恩接受這些指控只不過是為了讓他難堪並獲得大幅減刑。科恩這麼做了,而且他的家人也暫時推卸了責任。但作為律師,科恩對他負有很大的責任。

52歲的科恩週三被紐約一名聯邦法官判處了3年有期徒刑。他在法庭上道歉,稱他為前僱主川普掩蓋了「骯髒勾當」,還稱他因錯誤地欽佩川普而誤入歧途。他還請求法官對他進行寬大處理,甚至讓他免除牢獄懲罰,因為他配合了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

科恩對穆勒所指控的8項罪行認罪,包括向國會作偽證、欺詐銀行、逃稅等,但他把 向兩名自稱與川普有舊情的女星付封口費的責任推給川普,並指控川普違反了競選財務法等。

川普始終聲明自己事前並不知道付封口費的問題,但他為了避免事件帶來輿論影響,後來用自己的錢償還了科恩。川普強調這是私人交易,他沒有挪用競選資金,所以根本就不涉及違反競選財務法的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