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孟晚舟獲保釋 引渡重頭戲開場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今日點擊】(3336-2)

提要
孟晚舟保釋 引渡重頭戲開場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日本媒體日本共同社還是哪兒,報了一個消息說,當初孟晚舟呢應該是今年,把華為的總部在深圳換地方,她興建了一個大概1.5還1.2,幾平方公里的一個整個華為村。1點多平方公里跟耶路撒冷差不多大,跟以色列猶太人的中心是差不多大,他搬家所以把總部搬了家。而在總部搬家,他說在當初他爸的時候,任正非的時候,在任何他主要的辦公室,在深圳、香港、北京、上海,這些主要地方大的辦公室,他一定在他的辦公的中心部分,就是他的應該是露臺那部分,做個水池,養黑天鵝。

黑天鵝在今天社會的層面,全球的金融層面講這是出事的事情,大跌盤啊、措不及手啊,這叫黑天鵝,某些公司突然就垮掉了,黑天鵝。後來說太大的崩盤呢改成叫灰犀牛了,這是世界金融市場中,大家通認的詞彙。而任正非呢他自己弄得意思就是說,要時刻有危機感,隨時自己會就是就稀哩嘩啦了。他的女兒孟晚舟不太相信,也不喜歡黑天鵝,那可想而知她個人的強大。她認為自己的強大,所以她搬了家,但是在她搬家的總部,今天的總部,就沒有放黑天鵝、沒有弄水池,今年搬的。

所以有人認為呢,她不夠她爹迷信,破了華為的風水,出事兒了。你可以不相信風水對不對。但是呢從換個角度來講,風水本身的說法是很低檔的,孟晚舟我覺得這個名字起的挺絕的對吧。那孟同音詞作夢的夢,晚舟那是回家了還是出門兒了,漂泊在水上,毫無根地。夢就沒根在這頭抓不著,晚舟無處可去,或者說無家可尋,或者說夜晚歸家,你都可以這麼解釋,他有一份意境、有一份詩境。而現實的殘酷呢,裡面帶著一種悲劇悲哀,和最終毫無結果的一種概念,那是不是命呢?保不齊。他不相信命呢?她今天折了。

折了之後,中共傾其國力要把她撈出來,等於就在外頭待幾天,真正要抓她的是美國人不是加拿大人。她為了從監獄出來,為了從監獄出來,在家裡去拉泡屎就花了這麼大勁,她不開玩笑,就保釋就這麼個條件嘛。然後出來的照片,你看她旁邊那個人,就是那個保安公司的人,那個白人又高又大,記者圍著他的時候,那個白人老外就這麼一裹,他就給她抱在懷裡,就這麼挾著她來回走。我就不知道,當老外這麼挾著她脖子,來回走的時候,她回去說祖國老強大。明白的人看著,哎呀!真可憐,可憐在於她的思想,可憐不在她的衣著。

她全身都是愛馬仕,昨天講的,那今天中國社會中,有幾個能穿戴愛馬仕的呀!沒有,對吧。愛馬仕一個手包,都是幾萬塊錢,幾十萬美金呢,都有得賣。老百姓,愛馬仕,我們家沒養馬,你不用到我們家去做養馬仔,愛馬仕嘛,人家是那麼講的,所以這是現實生活中的環境。那孟晚舟保釋出來,大概有60天,現在都不到60天了,40多天,就看美國人是否要引渡她,因為還沒有做引渡申請。

孟晚舟獲保釋 引渡重頭戲開場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自由亞洲電台,孟晚舟獲保釋,那引渡重頭戲開場。是,你也不知道為什麼,美國人到現在沒說。保釋條件1000萬加幣,700萬現金,她都立刻就給交足了,是她先生拿的。人厲害,當時就給,因為不交足人不放人的,人當天就給交足了,有錢人。附加16個條件,必須住在她的溫哥華住所,晚間11點早上6點不許離開房子,那必須配戴GPS的定位腳環,那隨時配合警方與法庭的傳喚,警方跟法庭隨時抓捕她。

保釋的概念,她要等美國是否引渡她的申請來簽署,她即使不被保釋,美國如果不引渡不做引渡申請的話,她同樣會被釋放的。她在加拿大沒犯罪,但加拿大司法部,任何美國的司法部,對她有關罪行的那種陳述,所以加拿大司法部,再根據美加的引渡條約,它在履行,代美國司法部履行相關的責任,這是一個相互之間的條款。它條款的背景基礎呢,法律至上,但是權力者不管那個對不對,我憑實力。

參加旁聽的加拿大律師錢路認為,美加引渡法執行多年,但引渡必須滿足兩個重要條件,第一個,兩國必須都認定是犯罪事實;第二個,不能引渡政治犯。這代表不僅是美國、加拿大法律,都必須認定孟晚舟、華為 Skycom,違反了商業交易違法,但如果加拿大司法認為,美國引渡孟晚舟有政治考量的話,是絕對不同意的。在這點上,在中共的體制中,它政治是一種權力的表達,是一個打別人的棍子,到處都是。所以聆訊中可以發現,聯邦律師只強調孟晚舟欺騙銀行,有詐騙罪,卻淡化伊朗禁運問題,不想沾染到政治色彩。

我覺得那這個律師說得非常清楚,這是很明白的人講的,詐騙銀行是普通罪,不是有政治色彩問題,所以避開政治問題,而在過程中,中共當局再三警告加拿大放人,否則將承擔後果。而抓捕兩個加拿大人,罪名呢,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是政治問題。因為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它講說黨領導一切就威脅到共產黨的生存,可是呢,它的抓捕的時間跟它的威脅的一切,都是一種政治手法,都是一種直接對人的侮辱,就是強姦的概念,你怎麼著,我有權力,你到我們家來了,我想把你怎麼著就怎麼著對吧。這是一個在現實環境中的展現權力,在叢林法則中,這是一個必用的條件。

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朴認為,這是一種施壓,另外一位前大使說,雖無法證明這與報復有關,但突然拘捕,會讓人們意識到,中國根本不尊重法治。我覺得這話說得太幼稚了,它的法治的出現,一切就是這麼來的,它是有甚麼尊重不尊重呢。任職加拿大法律救援組織的法律專家Jimmy,孟晚舟案可以看到,加拿大司法獨立,完全不受政府影響,希望中國也能公開公平審訊康明凱。很文化,我只能說很文化,這個東西就這麼回事,人都幹出來了對不對,它都強姦了,然後你說,我請問他當時到底怎麼誘惑你的。這是讓中國人,這是大陸人會嘲笑的,會非常嘲笑。

文章裡也提到說,讓人想到另外一個案子就是,高凱文的案子。2014年7月,加拿大警方曾經在BC,抓了另外一名中國公民叫做蘇斌,被控盜取美國的軍事機密,一個月後,加拿大人高凱文在中國被抓。1984年高凱文夫婦,在中國教英文,08年在鴨綠江畔開咖啡館,為北韓人提供基督教救援。當時中共以涉嫌在華非法刺探,竊取國家機密抓捕了高凱文,而當時抓捕高凱文,是為了壓迫加拿大不要引渡蘇斌。2016年蘇斌與檢方談好條件,自願引渡到美國,經過外交斡旋,中國也終於釋放了高凱文。照方抓藥,很管用的。所以呢,它的概念就是,中共的概念就是,不能讓孟晚舟落在了美國人手裡面,這是關鍵。那不讓她落在美國人手裡面,留在加拿大對不對,逃到中國,這是第二;第三個讓她消失。這三種結果,是不讓孟晚舟落在美國人手裡頭。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