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陷阱醜聞曝光 法官命穆勒呈交問訊記錄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週三(12月12日),負責弗林(Michael Flynn)案的法官要求特別檢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提交關於弗林接受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問訊的所有文件,他要重新審查關於那場導致弗林獲罪的面談的文件。

川普政府的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將於下週接受宣判,但週二,他的辯護律師上交法院的一份量刑備忘錄引發了廣泛關注。

弗林的律師從FBI特工問訊弗林的「302報告」中所抽取出來的信息顯示,弗林在去年1月24日接受FBI面詢前受到前FBI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的誤導,因而沒有讓律師在場並最終陷入偽證陷阱。

週三晚上,美國地區法院聯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命令穆勒提交所有關於弗林接受問訊的政府文件和備忘錄,截止時間為美東時間週五下午3點。

沙利文還命令弗林的律師團上交支持其斷言的文件。

沙利文對於弗林的判刑舉足輕重。他於1984年由裡根(Ronald Reagan)總統任命為法官,1994年再被克林頓(Bill Clinton)任命為華府的聯邦法官。

2009年,他根據FBI探員提供的秘密信息,推翻了聯邦陪審團對前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史蒂文斯(Ted Stevens)的定罪。

弗林案原定於下週二宣判,但沙利文的行動可能會導致推遲宣判日期,也可能導致案情發生戲劇性變化。如果沙利文斷定FBI干涉了弗林請律師在場的憲法權利,他甚至有權廢棄弗林的認罪以及對弗林的指控。

按照規定,聯邦當局從事國家安全調查時,只要特工不採取強制性行動,通常沒有義務通知被問訊者請律師,除非被問詢者在被拘留。不過弗林的律師在量刑備忘錄中申明,前FBI高級官員在弗林接受FBI特工問訊前曾威脅他,如果弗林要求面談時有白宮法律顧問在場,那麼就將讓事件升級、讓司法部參與進來。

另外,兩名問訊弗林的FBI特工中,其中一人就是因「短訊門」事件而被開除的反川普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