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地收到炸彈威脅電郵 FBI緊急出動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今天(13日),美國全國各地有許多地方先後接到了犯罪分子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炸彈威脅,各地警方緊急疏散了受到威脅的學校企業等機構,FBI也出動與地方執法部門合作展開調查。

據了解,13日上午11時,紐約布朗士科學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率先接到一起匿名電話,對方聲稱要引爆校內安放的炸彈,校方隨後立即緊急疏散了全校上千名學生。

13日下午1時45分左右,紐約市警局收到消息,有嫌犯向全市數十個地點發出了威脅性的電子郵件鏈(Email Chain)。罪犯在電郵中聲稱在該地區安放了炸彈,要求收件人用比特幣(Bitcoin)支付一定數量的款項,否則其所在地將的炸彈將會被引爆,讓許多人受害。

這些炸彈威脅的電郵發送給了學校、企業、商店和律師事務所,甚至動物園等場所,一度引發民眾恐慌。

隨後,聯邦調查局(FBI)獲知,在全美範圍的許多地區都出現了同樣的威脅電郵。到目前為止,紐約州、加州、麻州、田納西州、奧克拉荷馬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納州、佛羅里達州、愛荷華州、密西根州、猶他州、賓州和密西西比州等都收到了類似的炸彈威脅電郵。

FBI表示,正與執法部門合作,提供援助。紐約警方則證實,截至目前,全市尚未發現任何地點有引爆設備,有關部門正在積極對此案展開調查。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