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傑出中國問題專家送給中國網友們的珍貴聖誕禮物

作者:可心

近期,隸屬於美國斯坦福大學的著名智庫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e)發表了名為「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 and American Interests:Promoting Constructional Vigilance)」的長篇研究報告,分析中共如何通過多種少為人知的手段,在政治、 教育、學術/智庫、媒體等方面輸出其銳實力從而滲透、影響美國社會,破壞美國的自由民主。

此份報告由32位來自全球的傑出中國問題專家聯名出版,包括前美國駐華大使溫斯頓•洛德(Winston Lord)、斯坦福大學胡福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戴雅門(Larry Diamond)、紐約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Orville Schell)、美國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政府學教授裴敏欣(Minxin Pei)、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高級研究員、亞洲項目主任易明(Elizabeth Economy)等。這份報告,可以說是32位中國問題專家們送給中國網友們的一份珍貴的聖誕禮物。

中國網友渴望得到真實的信息,歷經艱難「翻越」中共嚴密的網絡防火牆後,好不容易得到自由瀏覽未經過濾信息的機會,殊不知卻又掉入中共的陷阱中—

海外中文媒體幾乎全部已經落入了中共的魔掌中。這份報告詳述了中共如何滲透華人媒體,並列出了具體其中哪些已經淪為了中共海外代理發言人,為翻牆後的中國網友們提供指南。

在滲透媒體方面,專家們分析稱中共在多種渠道極力擴大其喉舌媒體(如人民日報等)在美國的影響的同時,還通過收編現有媒體及創建新媒體的方式,消滅許多獨立的中文媒體,包括平面媒體及電視和廣播等。除了中共的CCTV(中央電視台)、CGTN(中國環球電視網)、鳳凰衛視等國家宣傳機器外,多家美國華文媒體也都直屬中共國務院僑辦,包括:僑報(the China Press,或稱Qiaobao)、美國亞洲文化傳媒集團 (Asian Culture and Media Group) 下屬的 美國中文電視(SinoVision)、美洲時報(Sino American Times )、還有廣州影視傳媒有限公司(GZ Television Media)下屬的天下衛視 (Sky Link TV)。同時,過去十年中,有大部分原本獨立的中文媒體也陸續被親共的商人收購,這些媒體包括:文學城、多維、明鏡、倍可親(Backchina.com)、星島、世界、明報和博訊。報告還稱,目前只有大紀元因為不受中共控制,可以稱得上是美國真正獨立的中文媒體。

真實準確的報道,是媒體人的基本職業操守。《大紀元》能夠被美國主流社會認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真實敢言,且秉持維護人權普世價值、弘揚傳統文化的理念。記者無國界稱,《大紀元》以批評中共當局侵犯人權的行為聞名。這一理念在其有關中國薩斯病爆發的報道中充分表現了出來。

2003年2月起,中共極力掩蓋SARS爆發。《大紀元》以「神祕肺炎恐慌」,「奪命肺炎警報」為專題發表數百條相關新聞,將這一致命新病毒疾病作為重大新聞報導了出來,隨後其他中文媒體也陸續報道,最後在輿論壓力下中共政府被迫承認SARS在中國爆發。當時因中共政府的掩蓋,使SARS病在世界範圍內造成更多傳染與死亡。《大紀元》超越所有媒體最早地報導中國SARS真相,維護了民眾知情權並間接減少了死亡人數,因此得到加拿大政府的褒獎。

傳媒是言論自由的基石。在中共對大陸媒體進行過濾及封鎖,對海外中文媒體滲透的大背景下,大紀元能夠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秉承傳播真相的理念,真實報道新聞,初心不變,一路走到今天,所遇到的壓力、艱辛是令人難以想像的,例如中共曾派出特務毆打大紀元技術總監李淵博士,而且對各類公司施加壓力,不讓他們在大紀元報紙上打廣告,等等。

中共以謊言起家,以謊言維持其統治,大紀元所做的,實際上就是揭開其各種各樣的謊言,讓世人看清它的真實面目。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共極盡所能抹黑大紀元,因為大紀元所爆料的正戳其痛處。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