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蘋果公司表示,將向中國的iPhone用戶推出軟件更新,來避開與高通在專利方面的法律糾紛。中國法院此前以專利糾紛為由,禁止在中國銷售部分型號的iPhone。蘋果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下週將進行軟件升級,以解決可能存在的法律問題。

2.德國智庫Ifo將德國今年、明年和2020年的經濟增長預估值,分別下調至1.9%、1.1%和1.6%,並且警告汽車業的疲態可能延續到明年,英國退歐及貿易相關不確定性也將造成經濟增長的壓力。

3.歐洲央行在本週例會後表示,將在年底結束購債,已經購買的債券到期後,回籠的資金將全數繼續投資一段時間。歐洲央行還重申,2019年夏天之前不會加息。對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要比預期疲弱,仍需重大貨幣刺激政策。

4.日本政府正在修改官方採購準則,排除包括華為及中興等公司的產品,也希望負責重要基礎設施的民間業者能夠配合。日本政府的採購案原本以價格為主要考量,現在更加考慮安全保障上的風險性。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