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斯特拉斯堡恐襲案 嫌犯已被擊斃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週四,法國警方公佈,斯特拉斯堡聖誕市場槍擊案的嫌犯,逃逸48小時後,在距離斯特拉斯堡兩公里的諾伊多夫地區,被警方擊斃。

週四,法國警方在距離斯特拉斯堡兩公里的諾伊多夫地區,展開大規模搜索。當晚9點左右,三名巡警發現嫌犯,在交火中將其擊斃。

嫌犯謝里夫·謝卡特,週二在斯特拉斯堡聖誕市場,向人羣開槍。警方確認,有三人死亡,13人受重傷。

謝里夫·謝卡特,現年29歲,曾在法國、德國和瑞士犯下27項罪行,曾在法國和德國監獄服刑。

週五,負責調查此案的巴黎檢察官雷米·海茲召開新聞發佈會。

巴黎檢察官雷米·海茲:「嫌犯謝里夫·謝卡特的指紋已經正式識別,他晚上9點5分死亡。」

調查人員在嫌犯身上,還發現裝有子彈的左輪手槍、匕首和八枚子彈。嫌犯的父母和兩個兄弟已被拘留。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表示,沒有跡象表明嫌犯有同謀,但相關部門仍在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沒有跡象表明存在同謀,但調查仍會繼續。」

嫌犯被擊斃的消息讓斯特拉斯堡居民鬆了一口氣。

斯特拉斯堡居民JEREMY MEUCCI:「(嫌犯被擊斃)是好事。今早感到輕鬆。」

斯特拉斯堡居民MARIE:「這是假日季節,我有孩子,我們在準備聖誕節,卻遭遇殘酷現實,傳來悲傷的消息。」

週四,數百人聚集在斯特拉斯堡的聖母大教堂和其他地點,悼念槍擊案遇害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