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必須保護邊境 民主黨曾支持修墻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消息。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難民,仍在强行翻越美墨邊境。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發佈視頻,强調必須保護邊境安全,批評民主黨人不應該因為黨派之爭,而不顧國民利益。

在白宮發布的短視頻中,川普總統引用奧巴馬、希拉里等民主黨人多年前説過的話,指出民主黨曾經支持修建邊境屏障。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非法移民是錯的,這是簡單明了的事實。」

美國前國務卿 希拉里:「我做參議員的時候,多次投票贊同修建屏障,防止非法移民進入。」

美國前總統 奧巴馬(時任參議員):「我們就是不能允許人們大規模湧入美國,而沒有記錄、沒有合法手續、也未經檢查。」

川普批評民主黨違背承諾、假仁假義,把黨派利益置於民衆利益之上。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民主黨)一向支持建墻、柵欄、隔離帶,他們(如今)不想這麽做純粹是針對我。他們必須把民衆放在政治之上。」

在美墨邊境,許多大篷車移民明知會被逮捕,仍在翻越破舊的邊境牆。

在毗鄰加州的墨西哥城市蒂華納,有難民家庭帶著孩子,翻過邊境墻。不過,他們一落地就被美國執法人員逮捕。

墨西哥官員估計,大約已經有1千名大篷車難民,從蒂華納市的邊境翻越護欄,進入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11月曾頒佈禁令,暫時禁止從南方入境的非法移民申請庇護,卻遭到舊金山地區聯邦法官否決。

川普在週四的講話中誓言,要克服一切阻力,保衛邊境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不管付出什麽代價,我都會保障邊境安全。我很久以前對此做出承諾,我會一直信守它。」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