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孩邊境被拘後死亡 美再警移民越境危險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週四(12月13日),一名7歲女孩隨家人非法進入美國並被拘留後突然發病死亡。一些民主黨人藉機把事件政治化,國土安全部則再次發出警告,並「乞求」大篷車移民不要再步死去女孩的後塵、讓自己或自己的孩子冒險越境。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週四表示,12月6日,一大群中美洲移民越過偏遠的沙漠地帶,非法進入美國新墨西哥州並被邊境巡邏人員拘留,這名現已死去的7歲的危地馬拉女孩及其父親就在被拘留的163人之列。

根據CBP記錄,在被拘留8小時後,該女孩突然發燒並休克,隨後被直升機送往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一家醫院,但最終不治而亡。據稱女孩在被拘留前好幾天都沒吃沒喝,最終死於脫水和精疲力竭。

CBP沒有公布該女孩及其父親的姓名,不過發言人週四稱,女孩的父親還留在艾爾帕索等待會見危地馬拉領事館官員,CBP也正對事件進一步調查。

事件發生後,一些左派人士、尤其是可能參加2020年總統候選的民主黨人,立即以此作為武器攻擊川普政府。

加州民主黨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馬上在社交媒體上發聲,要求對事件進行調查並給出「充分而徹底的解釋」。哈里斯有可能在2020年選舉中領先。

另一名可能參加總統競選的民主黨人、新澤西州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也立即跳出來說,他為這名女孩及其家人感到「心碎」。

奧巴馬政府的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嚴詞更為激烈,稱這一事件是因對大篷車和移民的「非人性化言辭」而導致的。

左派活動人士肖恩•金(Shaun King)甚至聲稱,美國政府和川普總統應為女孩之死負責,譴責這是「嚴重的罪惡」,並將大篷車移民說成是一些 「在絕望地尋求避風港的人」。

目前滯留在美墨邊境等待向美國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多達大約6,000人,且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11月的報告,大約有500名犯罪分子或黑幫成員混在其中。

一名CBP發言人週四在聲明中指出,正如執法人員一直所說的那樣,非法北進是極其危險的。儘管美國已做出最大努力、為該女孩提供最好的醫療,但終究未能阻止悲劇發生。

該發言人還表示,「我們再一次乞求(begging)各位父母,不要讓自己或自己的孩子冒險試圖非法進入美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