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美國政界 俄羅斯女間諜布提娜認罪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俄羅斯布提娜,因涉嫌替俄國從事間諜活動,企圖滲透美國高層以及全美步槍協會被逮捕並指控陰謀罪。週四,在聯邦法庭上,布提娜認罪。

檢察官在法庭宣讀聲明指出,布提娜本人起草了一份2015年3月的外交計劃,希望在美國高層政治人物之間建立非正式的溝通渠道,以幫助俄羅斯受益。

她承認她與兩名美國人和一名俄羅斯官員密謀部分計劃。為了執行該計劃,布提娜要求俄羅斯億萬富翁提供她125,000美元參加會議,並與其他俄羅斯商人或俄羅斯外交部人員舉行單獨會晤。

7月15日,布提娜在華盛頓被逮捕。檢方指出,布提娜先是以「擁槍權利支持者」的身份滲透全美步槍協會(NRA),取得部分步槍協會與美國高層政治人物的信任,從中建立與克里姆林宮的聯繫管道。

布提娜2016年在華盛頓美國大學獲得碩士學位。她的律師估計,據美國對類似罪行的判決原則,她可能面臨六個月的監禁。她在判決之後也面臨被驅逐回俄羅斯的可能。

13日,同一天,美司法部將解密文件,對中共黑客提出新的起訴。在此之前,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針對中共間諜問題舉辦的聽證會上,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中共已對美國構成最大間諜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