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女越境送醫院不治 美方籲合法入境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週四,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一名七歲女孩,6日在美墨邊境被捕八小時後,因連日飢餓而死亡。美國官員表示,偷渡邊境非常危險。

國土安全部部長 尼爾森:「是的,這令人心痛,我很同情這個家庭,國土安全部全體都是。你知道,這只是這危險之路的悲慘例子之一。這個家庭選擇非法越境。」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稱在一份聲明說,這名女孩連續多日沒有飲食,她高燒約40度,被送醫院仍吿不治 。

雖然每年有很多難民穿越近百英里的嚴酷沙漠地帶走到邊境,得到美國邊境巡邏隊的救助。但尼爾森表示,不希望難民選擇非法越境這樣危險的方式。

白宮指出女孩之死100%可以避免。如果國會達成新移民法,不是鼓勵移民非法越境,而是鼓勵以正確、合法的方式申請移民,這類死亡、強姦、兒童走私、販賣人口等都可以避免。

白宮新聞副秘書Hogan Gidley:「我們希望民主黨人同總統一起合作達成一些事」。

川普總統要求在接下來的政府預算中加入修建邊境牆的撥款。如果民主黨不讓步,聯邦政府可能因打不成預算而在12月21日後關門。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