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長訪美 聚焦中共拘押加拿大人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馬蒂斯,在華府與加拿大官員會見,討論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等議題。

加拿大應美方要求,於12月1日逮捕了違反伊朗制裁令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但在本週,中共先後在中國拘押了兩名加拿大人。

儘管中共聲稱不立即釋放孟晚舟後果嚴重,但中方不承認,拘押加拿大人是對拘捕孟晚舟的報復。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加拿大拘押孟女士,並不是一個政治決定。加拿大一直堅持這一點,就是該案絲毫沒受政治干預。」

新唐人記者郝莉:「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回應了一些加拿大人的疑慮,即加拿大攪入了美中間的貿易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否定加拿大捲入貿易戰,稱美方要求逮捕孟晚舟,並無政治動機。他並譴責中共拘押兩名加拿大公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可以說,非法拘押兩名加拿大公民不可接受,他們應該被放回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郝莉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