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肅清異己不手軟 其護衛司令部遭血腥肅清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近日,有日媒稱,負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人身安全的護衛司令部遭到血腥肅清。這是繼韓媒披露,在肅清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的過程中,公開處決近千人之後的又一次大清洗。

據日本《東京新聞》11日報導,負責保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人身安全的護衛司令部多名官員遭到肅清。朝鮮護衛司令部相當於金正恩的親衛隊,擁有約12萬名精銳兵力。

報導援引一位北京的對朝消息人士披露,是因10月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的審查結果導致了這場肅清。據悉,朝鮮護衛司令部政治部負責人,因私藏數百萬美元的美鈔,在審查中被揭發。而被肅清的多名官員疑與該部負責人斂財有關。

報導分析認為,對朝鮮最高領導人忠心耿耿的護衛司令部受到審查實為罕見,或為忌諱權利集中的金正恩下達的指示。

金正恩自上台後,通過高壓統治來鞏固權力及世襲領導地位,執政的前5年,據報,已經公開處決近千人,還株連至少2萬人。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姑丈張成澤

12月10日,朝鮮戰略中心代表姜哲煥在首爾汝矣島國會議員會館,公開了一項獲得美國議會下屬的民主主義發展基金(NED)資金援助的研究結果,研究顯示,金正恩在執政以後有421名高層官員被處以死刑。

自2017年9月中旬開始,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對朝鮮軍隊總政治局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大規模審查,當時的總政治局局長黃炳瑞等人也受到了處罰。

據韓聯社報導,投奔韓國的朝鮮戰略中心代表姜哲煥去年2月披露,金正恩在處決他的姑父張成澤時,還公開處決了415名勞動黨幹部、300多名黨屬機關幹部、200名人民保安省幹部,其中還有金日成的抗日游擊隊戰友的家屬。

他說,若把被囚在集中營的涉案人員的家屬親戚計算在內,至少株連2萬人。

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死後,上台掌權的金正恩,於2013年12月以反革命罪行將自己的姑父張成澤處決。

張成澤曾經是朝鮮的二號實權人物,在朝鮮核心權力部門任職40多年,張成澤遭肅清當時被認為是從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政壇發生的最大動蕩。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