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丹:華為贏了「雙12」卻輸了全世界

近日,一家急於想要為華為雪恥的大陸媒體突然報導稱,華為旗下兩個品牌華為與榮耀,分別奪得了天貓「雙12」手機銷售額與銷量冠軍。「尤其是在3000元以上價位段銷售額,華為Mate20 Pro更是擊敗蘋果4款機型,斬獲冠軍」。

僅在某一天獲得了銷量冠軍,就能讓陸媒專門進行報導,這不僅不能彰顯出華為自身的實力,反而只能凸顯出,手握「筆桿子」的中共對華為的特別關照與厚愛。與此同時,這種刻意的舉動也足以表明,華為今年以來所遭遇的種種不幸,完全是真實不虛的。就在「雙12」的第二天,法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Orange也公開表示,「公司將不會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因為『法國當局要求謹慎行事』」。該公司的CEO還指出,這是為了「應對信息安全」。

據陸媒報導,「除了Orange之外,還有兩家法國運營商表示,就5G供應商,它們也將留意法國國家信息系統安全局(ANSSI)的指示」。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法國Orange在內,目前全球已有7個國家政府或運營商對華為、中興實施了一定程度的禁令」,而「禁令的理由都是國家安全」。

我們不禁要問,華為到底幹了什麼,能讓全球7個國家,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量而公開抵制華為?作為一家「生產銷售通信設備的民營通信科技公司」,華為又怎會威脅到它國的安全呢?

對此,將華為5G產品從政府內部採購清單上排除的日本政府表示,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確保不會在網絡設備中被植入竊取、破壞和干擾信息系統等惡意功能」。因為此前,「日本政府在拆解華為設備後,發現了硬件中存在不必要的零件」。

鑒於全球7國所抵制的都是華為的5G產品,有文章對5G的重要性進行了如下闡述,「5G是連接所有行業和生態圈的底層基礎設施,是『卡位未來的重要武器』」;「從無人駕駛汽車、保健系統、遠程手術到電力和供水等應用的核心」,「5G不僅關係到保護信息的機密性,也關乎日常生活中所依賴的數據及系統的完整性和可用性」。澳大利亞有專家疾呼,「5G扮演的角色遠超以往」,「有一個值得信任的供應商來建立5G網非常重要」。

從7國的公開抵制就不難看出,這些國家不僅不信任華為,甚至已將其視為「高風險供應商」。這其中的關鍵就在於,華為若只是一家單純的供應商,也就不會有企圖在世界製造「高風險」的理由。除非它受僱於中共集團,直奔竊取它國的情報而來。

這與各國在抵制華為時所談到的為了信息安全的這個理由不謀而合。可見,這些國家防備與抵制的,正是華為背後的鬼影——中共。正如丹麥的軍事研究人員所說,各國擔心的正是,「中共可以獲得非常關鍵和敏感的信息,進入控制我們整個社會的系統」。

實際上,美國中情局已在報告中指出,「華為從中共政府那裡拿到近2.5億美金的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澳洲情報部門也發現,「中共要求華為為其提供該公司出售給其它國家/地區/某人的網絡設備之登錄信息」。此外,法國還有媒體經調查指出,「位於埃塞俄比亞的非洲聯盟(AU)總部會議中心的機密數據每晚都被發往上海,(這種狀況)持續了五年之久」。

如今,這些發達國家都紛紛對中共提出質疑,甚至拿出證據對其進行指控。我們不知,中共仍覺得自己能「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自信到底從何而來?那個「贏得越來越多的認同」的結論又是如何得出?如果華為真能在世界上贏得一席之地,又何必要借「雙12」這一天的國內銷量來炫耀自己?何況這點銷量,還是中共舉國力打造的。

中共表面對世界高喊著「共贏共享」,背地裡卻偷雞摸狗,損人利己。種種流氓行徑,完全背離人類社會的普世價值,若不被全球抵制,都不正常。如今的中共,不僅在國內民心盡失,在國際上,也如過街老鼠一般,遭人嫌惡。而在世界各國面前,既輸了裡子、又輸了面子,最終只落得「牆倒眾人推」的中共,不過是印證了中國的那句古話——「多行不義必自斃」。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