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周圍有中共國安? 消息人士曝內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獲保釋後,目前正在溫哥華住宅中接受當地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有消息人士指,中共國安間諜也在暗中監視孟晚舟的一舉一動。華為被指是中共軍方間諜機構,中共擔心孟晚舟泄露軍事機密。

加拿大電視台Global News引述消息人士指,加拿大法院要求保安公司24小時監控孟晚舟,除擔心她會潛逃,同時也監控她是否與中共國安有接觸。

消息人士稱,相信中共國安部目前正在暗中監視孟晚舟。早前孟晚舟在法院進行聆訊時,有華裔示威者在法院外進行示威,中共國安部人員也在場監控。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戰略分析員卡文(Stephanie Carvin)表示,中共在全球都有間諜網,在加拿大的國安人員必定會監視孟晚舟,以保障「中共利益」。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孟晚舟屬於華為的核心人物,她掌握大量華為用於間諜活動的機密以及資金分配和走向。中共最恐懼的就是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根據此前美國政府調查報告,華為被指是電信公司掩蓋下的中共間諜機構,接受中共軍方、國安等部門領導。其首任董事長孫亞芳出身於中共國安部,在國安部安排下進入華為。

日媒也披露,華為憑藉中共軍方勢力發展壯大。有確切信息指,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早年在中共軍隊中,身份是蒐集情報的專業人員,得到過系統的培訓,曾任軍內通訊工程師。

此外,孟晚舟的外祖父孟東波背景十分神秘,他與中共已故領導人周恩來關係密切,而周恩來被認為是中共間諜機構的創立者。孟東波還是周恩來秘書楊超的密友,他曾在軍中任職多年,且工作十分保密,不為外界所知。

孟晚舟被捕後,被曝光擁有7國護照,這一點完全符合中共情報人員特徵。中共擔心孟晚舟被捕後會泄露軍事機密,一反常態,使出各種手段逼迫加拿大放人。

據華為內部消息,孟晚舟在加拿大落網後,中共外交部迅速組織營救,動用了所有涉外部門。中共外交部甚至召見加拿大駐華大使,要求放人,並威脅否則會有「嚴重後果」。

消息還指,當局還為孟晚舟案專門成立了一個部門,用來關注海外媒體的報導內容,以及美國、加拿大政府或司法人員的表態口徑,為調整營救方案提供參考。

不僅如此,中共還使出一貫的流氓手段,以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扣押兩名加拿大在華公民。向加拿大政府施壓,威脅其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2月14日對此事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他指出,中共的舉動是不能被接受的,而且加方絕對會捍衛兩名公民的權利。他還強調,加拿大司法是獨立的,他不會干預孟晚舟案。

同一天,美國和加拿大外長在華盛頓也召開會議,批評中共扣押加拿大公民的行為是非法及不可接受的,呼籲中共立即放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強調,美國正在進行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將繼續通過法律程序取得相關結果」。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堅持法治」,加拿大對孟晚舟的司法程序沒有受到任何政治因素的干擾。

美加雙方的態度表明對於華為孟晚舟案不會讓步,中共抓人很可能升級事態,難以收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孟晚舟外祖父背景特殊 日媒揭其神秘身份
相關鏈接:孟晚舟被捕重創華為 消息人士:內部已天翻地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