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惕間諜漏洞 華為被擋5G市場外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美國國會兩名眾議員提出議案,要求禁止向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或制裁令的中國電訊公司銷售美國產品。議案針對華為(Huawei)和中興(ZTE)的意圖明顯。美政商界再次呼籲,中共已對美國構成最大間諜威脅,將被指控為中共間諜後門的華為擋在5G市場之外.

12月11號,威斯康辛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加利戈(Ruben Gallego)提出議案,要求美國總統禁止向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或制裁令的中國電訊公司銷售美國產品。並要求中國公司必須在一年內保持合規才能解除禁售令

加拉格爾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華為和中興的一舉一動都是受中共指使的。多年來,它們一直對美國電訊業進行複雜而系統的攻擊。」

因為華為的安全隱患,產品頻頻遭遇間諜後門的指控,致使美國政商界態度轉變。

2018年2月FBI、CIA等美國六大情報機構,警告美國人不要使用華為和中興的產品。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也先後開始對華為進行安全調查。

2018年7月非洲聯盟官員指責,5年來,中共每晚都侵入其總部的計算機系統,這起數據盜竊案件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有關。

今年下半年以來,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英國和日本先後宣布禁用華為設備。日本富士電視台近日引述日本官員的話,透露在華為設備中,發現了「不必要的零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信息和令信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

華爲高管孟晚舟,本月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被逮捕後,12月12號,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針對中共間諜問題舉辦了一場聽證會,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中共已對美國構成最大間諜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間諜部門助理局長 Bill Priestap:「中共政府及其代理人積極攫取我們的經濟﹑技術與信息。我相信,這是我們國家當前面臨的最大間諜威脅。」

美國司法部國安署助理部長 John Demers:「中共在各領域以先進技術為目標,與中共公開宣佈的戰略目標相一致。其手法非常簡單﹕竊取﹑複製和取代。」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約翰·德默斯:「(中共)掠奪美國知識產權,複製技術,在中國市場取代美國公司,有一天會(擴大到)全球市場。」

美國FBI反間諜部副主管比爾·普里斯塔普:「我們必須再次認識到,中共在中國操控一切。」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美國政府和商界對華為在中共體系裡邊的作用認識越來越清楚。華為是中共向全球擴張最得力的打手,它會形成一個最大的特洛伊木馬。5G是物聯網的概念,它能控制智能汽車、智慧醫院還有智能電廠等,一旦被中共控制,就不僅僅是竊密風險,而是直接進行攻擊,風險遠遠大於4G。」

聽證會中,美國反間諜官員指出,中共不斷增長的野心已對美國在各領域構成巨大安全威脅,其根源在於一黨專制制度。

秦鵬:「中共全球稱霸的野心永遠不會改變。只要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不改變,中共侵略性、間諜性的行為就不可能改變。所以要防範華為,更根本上要努力去解決共產黨的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