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陸經濟數據難看乾脆不公布 生育率也被消失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1. 陸經濟數據難看乾脆不公布 生育率也被消失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共官方數據不準確,不過中共政府現在乾脆暫停發布一些經濟統計數據,廣東政府原本預定在11月1日發布的10月PMI,時間到了卻沒公布,現在連中共官方11月出版的統計年鑑,生育率數據也被消失。

2. 大陸作家二月河病逝 曾稱反腐應往根上挖

大陸作家二月河15日凌晨在北京病逝,享壽73歲。他創作大量帝王系列小說,版稅收入超過千萬,卻曾在中共10年文革期間,被連續抄家三次。此前他曾公開稱,反腐更應該往「根上」挖,遭解讀是在影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他也曾被王岐山視為知音,替反腐獻策。

3. 賈躍亭加州豪宅、FF股份 遭美國法院凍結

12月14日,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樂視前董事長賈躍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擁有的房產及所持有的法拉第未來股票,遭到美國當地法院凍結。

4. 宣布退黨 茅于軾:很多知識分子都想退

現年90歲的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因揭批毛澤東禍國殃民、罪惡滔天而知名。近日,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現在共產主義的思潮已經過去了,我也不想再留在黨內了。還透露,許多知識份子與他一樣都想退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