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UN移民公約「捅漏子」 比利時爆發抗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因為反對上週簽署的《聯合國移民公約》,周日,眾多示威者聚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抗議,並與警察發生衝突。

因為擔心移民或難民的大量流入,大約有5,500人周日參加了在歐盟總部外的示威活動,他們反對12月11日由164個國家簽署的《聯合國移民公約》。

當地警方稱,當他們要求一些抗議者從歐盟大樓外離開時,示威現場開始出現暴力衝突,警方向抗議人群發射了催淚瓦斯和水砲。

該示威起初被當地官員禁止,理由是擔心發生暴力事件,但比利時高等法院以抗議活動符合人們的憲法權益而推翻禁令。

上週簽署的這項《聯合國移民公約》,旨在使移民安全有序進行,但不具備法律約束力。不過,美國、奧地利、意大利、波蘭等國沒有簽署。他們擔心該公約將導致被迫向難民敞開邊界,危害國家安全。

比利時執政聯盟的最大政黨,右翼的新弗拉芒聯盟(N-VA party),反對該國總理簽署移民公約,也是促成當地抗議活動的原因之一。

2018年,越來越多的歐洲國家收緊難民政策。匈牙利今年六月並判定幫助尋求庇護者為非法。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