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零售大麻表態 加東四城支持反對各半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近日,加拿大東部地區四個城市議會接連投票,裁決是否允許私營大麻零售店經營。其中兩個城市支持,兩個城市反對。

12月13日,多倫多市議會以20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了開設私營大麻店的動議。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12日說:「我要求多倫多市需要更大的自由度來表達自己的關注,我們不希望它們離學校、遊樂場或類似的地方太近。」

在多倫多開設零售大麻店,需要遵守省府保護青少年的相關法令。例如禁止19歲以下青少年進入店中,至少距離學校150米等等。

同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議會,也通過了允許大麻零售店在轄區經營的動議。

12月12日,多倫多市周邊的密西沙加市和萬錦市議會,分別以10比2和12比1的投票結果,決定不在各自轄區開設大麻店。

多倫多成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臨床科學家Bernard Le Foll認為,大麻成癮風險大,且無藥可治。

新唐人記者心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