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十大新聞】紐約市公屋醜聞頻出 聯邦政府可能介入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再來看到紐約公屋問題。紐約市公屋今年醜聞不斷,爆出鉛毒、黴菌等問題。州長庫默今年初曾經針對公屋一系列問題,宣布緊急狀態。聯邦政府更是看不過去,給市府設定明年1月底的期限,提出完整修繕計劃,否則就要介入。

紐約市公共房屋年久失修,而今年頻頻爆出醜聞,包括鉛毒、黴菌、害蟲、供熱、缺水等問題,讓市房屋局(NYCHA)的管理能力受質疑。

公屋住戶 Agnes Rivera:「黴菌問題非常嚴重,我孫子有嚴重的氣喘,我孫女也有嚴重氣喘。我覺得很受羞辱,住在這樣的地方,我們是住戶也有繳房租。」

聯邦檢察官曾控訴市房屋局多年來掩蓋並謊報公屋多項問題,尤以鉛毒最為嚴重。生活在公屋的800個以上孩童,體內被驗出含鉛。

今年六月,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和市房屋局達成協議,市府出資20億美元,由聯邦派遣一位監管人,整頓公屋。不過該協議被聯邦法官以經費遠遠不夠的原因,11月被駁回了。

現在,聯邦住房及城市發展部(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HUD)要求市府在明年1月31號之前,提出一個徹底改革紐約市房屋局(NYCHA)的計劃,否則就要將公屋管理權交給聯邦。

紐約市長白思豪顯然是相當反對,不希望自己的家務事由他人插手。

在這之前不久,他才宣布NYCHA 2.0計劃,表示這為期10年的計劃,將投入240億美元,專注於重大且急需改善的項目,改善175,000位住戶的生活品質。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