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聯準會本周料升息 明年升息或減速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本周,舉行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篤定將升息一碼。不過,展望明年,《華爾街日報》的最新調查顯示,民間經濟學家,已經下修聯準會的升息次數,從先前的三次降至兩次;還有部分學者預測Fed貨幣政策將在後年逆轉降息。

英特爾CPU缺貨嚴重 DRAM業吹寒風

英特爾中央處理器(CPU)缺貨嚴重,加上蘋果和非蘋智慧手機銷售不如預期,紛紛下修備貨量等因素影響。經濟日報報導,通路商透露,本季合約價跌幅高達一成,預估價格跌勢,恐至明年第2季中旬才會趨緩。

德國將修正貿易監管法規 瞄準中資收購

德國內閣週三將批准貿易監管修正版本,收緊來自非歐盟投資者,尤其是中資對德國戰略公司的股票購買和收購。

明年CES聚焦5G.納區塊鏈 台廠推新創意

2019 CES消費性電子展明年1月初登場,全球將有超過155個國家、4500家廠商,總計18萬人次與會,今年聚焦5G、人工智慧、自駕車、物聯網等11個項目主題,也首度將區塊鏈列入。台廠聯發科、宏碁、華碩、宏達電、義隆電,都有最新方案參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