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709家屬剃光頭 最高法院外高呼:你不能無法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中共「709大搜捕」事件已過去3年多了,事件中王全璋是唯一一位至今沒結案的當事人。4名709家屬17日到北京最高法院請願,並遞交「督促函」。4人均剃了光頭,在法院外高呼:「我可以無髮,你不能無法!」

12月17日下午,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和翟岩民妻子劉二敏,到北京市紅村寺最高法院請願。

四人向法院遞交「督促函」,要求最高法院履行監督的責任,糾正天津法院在處理王全璋案時嚴重超出規定期限,並調查李和平、翟岩民和謝燕益受酷对待。

四人還在聲明中提到,王全璋案起訴至天津二中院至今已經20個月,但主審法官周虹和林崑,一直對家屬聘請的律師視而不見,並阻止律師閱讀文件、會見王全璋等,導致王全璋案件嚴重超出規定辦理期限。

聲明中形容周虹和林崑好似鐵了心,無視國家的憲法和法律,繼續在無法的悖謬的道路上狂奔。

原珊珊也在twitter說,李文足今早第一個剃髮時,本來很放鬆,隨後眼圈開始泛紅說:「王全璋案子已經三年多了……」淚就止不住地流。

原珊珊就安慰李文足:「你現在很漂亮,很棒!」原珊珊表示:「我們所擁有的美,是愛,是勇氣。」

42歲的維權律師王全璋是「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被抓者中,唯一至今仍然沒有結案的當事人。在其被抓前,常年為弱勢群體提供幫助,致力於保護人權與法律援助,是最早依法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中國律師之一。

正是因為他敢於和中共「碰撞」,才被司法機關以莫須有的罪名違法抓捕。

已被釋放的「709案」被抓律師謝燕益和其他人都談及,在所謂「監視居住」期間,曾清楚地聽見王全璋在二樓審訊室的慘叫聲,懷疑他遭受酷刑折磨。

謝燕益律師表示,他相信王全璋所遭受的不僅僅只是「軟暴力」。有關當局為了製造冤案,肯定是軟硬兼施、各種手段都用。

2017年2月14日,王全璋被天津市檢察院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起訴。

在過去三年多時間內,李文足始終為丈夫的安危奔走、呼喚「全璋回家」,包括多次前往最高法院遞交控告申訴材料等,均被以各種理由拒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