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被罕見降職 性侵醜聞遭史玉柱嘲諷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京東總裁劉強東性侵案持續發酵。近日,劉強東失去京東第一大股東的位置。此外,劉強東因性侵醜聞已招致多位中國商界大佬嘲諷,史玉柱最近也把矛頭指向他。

劉強東性侵醜聞曝光後,成為眾矢之的,飽受外界質疑。目前性侵案仍在持續發酵,有資料顯示,劉強東已失去京東數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第一大股東的位置。

據網易報導,「企查查」資料顯示,12月16日,劉強東在京東數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權從16.67%變更為14.02%。變更後,宿遷東泰錦榮投資管理中心以16.13%的股權,成為京東第一大股東,劉強東降為第二。

劉強東是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執行官。8月31日晚,他因涉嫌在一場晚宴後性侵一名女大學生,被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被指控犯強姦一級重罪,目前案件已移交美國檢方,等待正式起訴。

劉強東性侵醜聞曝光後,中國商界多位大佬曾對他嗤之以鼻。阿里巴巴總裁馬雲9月18日在阿里巴巴投資人大會上談及卸任一事時,他表示沒有人能強迫他退隱。他還順帶嘲諷劉強東性侵一事,稱自己不會出那類事。

隨後,中國地產大佬任志強10月11日在第十屆智慧山觀峰講壇上批評劉強東,稱劉強東性侵醜聞影響京東集團的社會形象。

12月17日,中國知名企業家史玉柱也在微博發文稱:「下飛機到了傲慢的美國。在美國期間我的紀律:1.不喝酒;2.不灌異性酒;3.不結識女留學生;4.不與異性同處一室。如果違反以上任何一條,處閹刑!」外界一致認為,史玉柱的矛頭指向的是劉強東。

在此之前,網易創始人丁磊曾在劉強東性侵醜聞曝光後在網路上點評說,劉強東是灌酒性侵慣犯,在一次酒宴上,劉強東把一名女子灌醉,並當場在包間的廁所內對其施暴。

劉強東因性侵醜聞疑似也被中共視為「負資產」,多個大型活動和網路界盛會,劉強東均未出席,有業界人士分析,劉強東很可能因此事失去京東的控制權。

近日,大陸微博上爆料稱,劉強東欲以5000萬美元和解性侵一案。對此,劉強東律師予以否認。

(記者羅婷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