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文清失蹤10天 重慶維權人士尋找 無果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中國「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85歲高齡的母親蒲文清,自10天前,在北京西站被中共不明人員攔截、毆打、推倒在地,之後又強行帶走,失蹤至今。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危文元等人找尋蒲文清無果,目前他們已經向警方報案。

12月17號是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失聯第十天。根據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等人,從北京警方獲悉的信息,老人已被四川內江市政府人員李平等人帶走。

之後,陳明玉、李學志、肖建芳一行共5人,前往內江市找人,他們先後到內江市政府、蒲文清原單位內江市第一醫院,以及蒲文清的家中查詢,都沒有老人的消息。

重慶維權人士肖建芳:「那天我們去醫院兩個醫院,舊醫院老醫院都去找,都沒有找到,病房也找過,也去問過他們那些領導,都說沒有在,政府他們也說不認識那個李平,然後又去南城派出所報案。」

胡貴琴說,他們13號向內江警方報案,要求警方調查李平的職務信息,以及李平等人是否有綁架、挾持、非法拘禁蒲文清的嫌疑。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我們去了內江市政府,詢問從北京西站警務室,帶走蒲文清老人的所謂的內江市政府人員李平的信息,內江市政府告訴我們說沒有這個人。」

陳明玉說,內江警方聲稱他們出動了整個公安平台在找蒲文清的下落。

陳明玉:「我就不知道找人的效率是什麼,他們是怎麼在找?我們全國到處都是監控,一個老人被一群人帶走,找不到人?還有李平做為內江市政府人員,他們居然也找不到人?這就很奇怪了。」

危文元說,黃琦的兒子告訴他,有國保要他勸黃琦認罪。

85歲的蒲文清,為了替兒子黃琦伸冤,四處奔波請願、維權,世界人權日之前去上訪被失蹤。她的遭遇令許多善良人憂心,在此寒冬中,身患多種疾病的老人是否經得起中共警方的折騰。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