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排除二次公投 歐洲股價下跌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支持她的大臣,重申不會尋求二次脫歐公投,「脫歐協議」在英國議會面臨僵局。這也導致歐洲股價週一下跌。

週一,特雷莎·梅將發表聲明,否決二次公投,並重申她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將是唯一解決方案。這份協議將維持英國與歐盟緊密的經濟聯繫。

英國國際發展大臣彭妮·莫當特:「我認爲,首相排除二次公投絕對正確。」

上週,特雷莎·梅勉強闖過黨內的不信任投票,前往歐盟尋求妥協方案,但歐盟表示不會重新談判。這促使更多英國議員尋求二次公投,也增加了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週日,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在電視節目中提出,首相特蕾莎·梅向歐盟尋求議會所需的保證,需要時間,議會可能最快在新年期間作出決定。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決定不會這周做出,不會很快,有可能在新年期間。」

而讓商界最擔心的是無協議脫歐。週一,歐元區股票下跌0.5%,德國DAX指數下跌0.2%,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0.3%。

對此,德國投資主管表示,聖誕節前市場不太會出現好消息。

巴德爾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羅伯特·哈爾德:「在證券交易所,我們仍在等待聖誕節前的好消息,但根本沒有。英國脫歐懸而未決,貿易戰尚無解決方案。」

英國在線時裝零售商ASOS下調預期後,股價暴跌36%。此外,還有許多英國零售商,在聖誕節前的關鍵銷售期,發出了利潤預警。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