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札幌酒店爆炸 42人受傷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日本札幌市16日晚間發生爆炸事故,造成28棟建築、24輛汽車受損,火勢延燒了5個多小時才撲滅。當局初步判定,可能是除臭劑內的瓦斯等成分被點燃,發生爆炸。
當地時間週日晚8點30分左右,日本北部北海道札幌市一棟木結構建築突然發生爆炸,引發大火。

大火燃燒了五個多小時,週一清晨被撲滅。

據報導,起火的兩層木結構建築全部燒毀,附近將近30棟建築受損、二十多輛汽車被燒毀。

當局表示,目前有42人受傷,其中1人臉部燒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初步調查認為,爆炸源頭並非原本認為的居酒屋,而是隔壁的房仲業者,也就是售樓公司。疑似有員工噴灑1百多瓶除臭噴霧罐之後,點燃熱水器,引發爆炸。

兩個月前,消防檢查員發現,這棟建築內的大部分租戶,都沒有疏散裝置,也沒有警告電氣短路的裝置。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