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接連缺席重要場合 引發外界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18日訊】被中共官場稱為「閻王」的王岐山卸任中紀委書記後,其繼任趙樂際一向低調,存在感較弱。不過,趙樂際近日突然進入疑似「隱身」模式,反而引發輿論關注。外界傳出各種猜測,其中之一是可能效仿前任,隱身幕後抓緊查辦大案。

中紀委網站消息,北京時間12月17日,中共國家監委召開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的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主持了會議。

這不是近期以來,趙樂際第一次缺席重要場合。

據中共官媒報導,12月14日舉行的所謂「改革開放40週年」文藝晚會上,中共6常委和有「第八常委」之稱的王岐山都曾現身,獨缺趙樂際。

而一個月前的11月13日,中共舉行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時,包括趙樂際在內的中共7常委及王岐山均有參加。

趙樂際缺席14日的文藝晚會和17日的中紀委會議,令人猜測他是否還會出席18日的「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

不過,12月13日中共政治局就所謂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舉行第十一次集體學習會議,趙樂際曾出現在央視的鏡頭中。當天,中共政治局還召開了12月的例會。

再往前,趙樂際曾於11月上半月在多種場合現身。但黨媒人民網的「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顯示,自11月15日之後,趙樂際再無公開活動報導。

因此,截至目前,趙樂際進入低調「隱身」模式已經一個月有餘。

趙樂際最近兩次缺席重要場合,特別是沒有在有關「改革開放40週年」的重要活動上露面,引起外界猜測。

有人猜測,或許與王岐山當年「隱身」一樣,趙樂際可能正在查辦大案,準備揪出一隻「大老虎」。

12月13日的政治局會議稱反腐已「取得壓倒性勝利」,外界猜測或代表習近平當局的反腐進一步降溫。不過,此次會議依然強調「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必須繼續堅持「嚴」字當頭。

也有分析認為,趙樂際突然「隱身」,也可能是個人原因,比如身體出現狀況等。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